悼念車禍死者 年初二煙花取消(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2-13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10日發生重大車禍,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宣布為悼念死者,取消17日的新年煙花匯演
香港10日發生重大車禍,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宣布為悼念死者,取消17日的新年煙花匯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10日發生重大車禍,釀成19死、逾60人受傷,涉案的陳姓司機今日以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提堂。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宣布,政府總部今日下半旗致哀,另外農曆大年初二(17日)的新年煙花匯演也會取消。

《明報》報導,截至昨日下午,車禍已經造成19人當場死亡,66人受傷送院,其中一人不治、6人情況危殆、7人重傷,25人情況穩定、27人已經出院。早前社署曾誤將一名傷者當作死者、並在11日路祭時製造多了1面靈牌,一度引起傷者家屬不滿。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會見傳媒時亦就有關失誤道歉,並解釋指當局「在溝通上出了些混亂」。對於受意外牽連的84個家庭,林鄭月娥表示已經委派社工跟進,並接觸了大部分家庭,而社工也會就情緒輔導、殮葬安排及經濟援助等提供協助。

香港社會十分關注車禍慘劇,並慷慨解囊捐款協助受影響的家庭,截至昨日共籌得4250萬港元,將由社署統一發放。林鄭月娥昨日稱,死者家屬將獲分30萬元、而傷者則會獲派15萬元慰問金,而剩下的善款分配,會在掌握受影響家庭的經濟狀況後再分配。

林鄭月娥亦表示,早前收到跨黨派議員提出要求考慮取消煙花匯演的建議,並確認今年大年初二的煙花匯演講會取消,煙花匯演贊助商其士集團將會把節省下來的開支捐款予死傷者家屬。至於大年初一的花車巡遊則暫定按原計畫進行。

《蘋果日報》報導,被捕的30歲涉案司機陳浩明已經被扣留超過48小時,警方已與超過20名乘客落口供。案件今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庭上檢控官透露,被告駕駛的雙層巴士在大埔公路大埔滘段行駛時,需要拐右彎下斜坡,但被告不但沒有減速,反而以高達時速70公里轉彎,令巴士翻車,導致多人死傷。據悉被告聽到法官逐一讀出死者名字時,低頭合眼不語,最後表示明白控罪。

代表陳浩明的辯方律師一度向法庭申請保釋,但被拒絕,因控方指出可能會以更嚴重罪行起訴被告,包括有可能以誤殺罪起訴,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此外,控方亦提出押後案件8星期聆訊,因警方目前仍須替另外37名乘客落口供,及尋找現場目擊者,並等待各死者的驗屍報告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