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黨前主席羅豪才去世 曾為薄熙來搖旗助威(圖)

發表:2018-02-13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全國政協原副主席羅豪才去世。(網路圖片)
北京大學原副校長、中共全國政協原副主席羅豪才於2月12日去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2月12日,中共全國政協前副主席、北京大學前副校長羅豪才在北京去世,終年84歲。羅豪才是致公黨(中國八大民主黨派之一)中央前主席,官媒報導稱其是「中共優秀黨員」,這表明羅豪才是中共秘密黨員的身份被公開。他曾為薄熙來「唱紅打黑」,踐踏人權、法制的政治運動搖旗助威,遭到異見人士的詬病。

據新華社12日報導,北京大學將舉行悼念羅豪才的相關活動。羅豪才的後事將由全國政協辦公廳負責。 

公開資料顯示,羅豪才,1934年3月生,福建安溪人,早年在北京大學法律系學習,畢業後留校任職,歷任北大法律系助教、講師、系副主任、副教授、教授,1986年起出任北大副校長。1995年6月,羅豪才被任命為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

在1998年至2008年,羅豪才擔任中共第八屆全國政協常務委員,第九屆、第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同時,他是中國致公黨成員,於1992年至1997年致公黨中央副主席,1997年11月至2007年12月期間出任致公黨中央主席。2007年還擔任中國人權研究會會長。

此外,羅豪才還兼任中國僑聯副主席,中國法學會副會長等職。

新華社報導稱,羅豪才是「中共的優秀黨員」,泄露了「羅豪才也是中共秘密黨員」。

中國致公黨,簡稱致公黨,是中國排名第六的民主黨派。也被稱之為政協花瓶黨派。致公黨有許多著名成員,包括章子怡、李冰冰、陳光標、朱明瑛、徐明等人也是該黨黨員。羅豪才曾是中國致公黨的主席,同時是中共御用的法學家。

羅豪才曾替薄熙來「唱紅打黑」,踐踏人權和法制的行為辯護,遭到異見人士的詬病。

香港文匯報前記者姜維平曾在2011年撰文披露稱,中共重慶前書記薄熙來在重慶大搞「唱紅打黑」之際,邀請了一大批中共御用文人和法律專家給自己打黑「正名」,又組織了北大同學會,為上位造勢。

姜維平還在文章中寫到,羅豪才「用擦鞋的胡言濫語混吃混喝」。作為民主黨派致公黨,本應起到監督和制約中共的作用,是給中共挑毛病的。結果膽怯,自私和貪婪,迷住了眼睛,折斷了脊樑,羅豪才只能附首貼耳給薄熙來「擦皮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