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改變歷史的重大事件(組圖)

發表:2018-02-14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78年,世界上第一個試管嬰兒成功降生。
1978年,世界上第一個試管嬰兒成功降生。(圖片來源:Pixabay)

1、試管嬰兒的誕生

1978年,世界上第一個試管嬰兒--路易絲.布朗通過剖腹產成功降生,被稱為人類醫學史上的奇蹟。不過,在路易絲墜地前,人們擔心試管嬰兒的誕生會破壞已有倫理關係,威脅到社會的最基本單元家庭,有人甚至擔心「試管」中培育出的會是畸形怪物。但30多年後,已經「平民化」了的「試管嬰兒」像一個個歡樂的天使,走進了「千家萬戶」,為眾多家庭帶來天倫之樂。

2、懷特兄弟空中飛行12秒

懷特兄弟製造出了人類歷史上第一架帶有發動機的飛機。
懷特兄弟製造出了人類歷史上第一架帶有發動機的飛機。

1903年,自行車商出身的懷特兄弟製造出了人類歷史上第一架帶有發動機的飛機。同年12月7日懷特兄弟駕駛他們製造的飛機「飛行者1號」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基蒂.霍克海岸的斬魔山的沙丘上完成了人類歷史上首次持續的、有動力的、可操縱的飛行。此舉揭開了人類征服地球引力的光輝篇章。

3、火藥

火藥的發明改變了戰爭歷史
火藥的發明改變了戰爭歷史。

火藥是中國古代煉丹家在煉長生丹的過程中意外發明的。火藥的發明改變了戰爭歷史,戰爭中使用的各種武器基本上都用上了火藥,從火弓箭到步槍,從加農炮到手榴彈,都離不開火藥

4、孟德爾的豌豆實驗

孟德爾的豌豆實驗
孟德爾的豌豆實驗。

孟德爾1822年7月22日-1884年1月6日)在奧地利一家修道院裡默默地做了8年豌豆實驗,找出了其中的遺傳規律,並於1865年發現遺傳定律,這位修道士因此成為了現代遺傳學之父,是遺傳學的奠基人。

5、《獨立宣言》的宣布

雖然《獨立宣言》沒有改變美洲的歷史進程,但產生了連鎖的獨立效應,導致一些國家紛紛獨立了。
雖然《獨立宣言》沒有改變美洲的歷史進程,但產生了連鎖的獨立效應,導致一些國家紛紛獨立了。

獨立宣言是一份於由托馬斯.傑斐遜(1743-1826)起草,並由其它13個殖民地代表簽署的最初聲明北美十三個殖民地擺脫英國的殖民統治的文件。1776年7月4日,大陸會議通過了《獨立宣言》。雖然《獨立宣言》沒有改變美洲的歷史進程,但產生了連鎖的獨立效應,導致一些國家紛紛獨立了。

6、糖的發現

糖貿易的意義如此重要是因為它幫助美國從英國獨立出來了。
糖貿易的意義如此重要是因為它幫助美國從英國獨立出來了。

許多糖果愛好者不會想到糖和歷史有關,但他們每人大約一年消耗45公斤糖。因為糖在現代最陰鬱時代裡扮演了重要角色,英國殖民者稱它為「人造白金」,成為了販賣奴隸的動力,從而讓數百萬非洲人在16世紀初來到了美洲。糖貿易的意義如此重要是因為它幫助美國從英國獨立出來了。

7、黑死病的爆發

14世紀爆發的黑死病在全世界造成了大約7500萬人死亡
14世紀爆發的黑死病在全世界造成了大約7500萬人死亡。

像龍捲風一樣,14世紀爆發的黑死病也慘不忍睹,在全世界造成了大約7500萬人死亡,其中2500萬為歐洲人,成為歷史上最嚴重的瘟疫之一。這場瘟疫導致社會結構的變化。

8、尼西亞(Nicea)議會的召開

尼西亞(Nicea)議會是教會的首次全球性聚會。
尼西亞(Nicea)議會是教會的首次全球性聚會。

當4世紀康斯坦丁大帝成為羅馬帝國的第一位基督教領導時,其廣大的領土充斥不同的宗教信仰。為了平息這些爭論,他將全帝國318名主教召集到尼西亞鎮上,以發現其共同點,從而頒布了其新教規。這是教會的首次全球性聚會。我們現在所知道的基督教就是這樣流芳百世的。

9、集市的湧現

集市堪稱城市的心臟,一般市民在這裡買賣東西,政客在這裡討論和傳播自己的政見,如亞里斯多德和柏拉圖就因此成了著名的哲學家。如果古希臘沒有集市,誰知道他們在說什麼呢。

10、紙

紙是任何纖維經排水作用後,在帘模上交織成薄頁揭下乾燥後的成品。
紙是任何纖維經排水作用後,在帘模上交織成薄頁揭下乾燥後的成品。(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紙是任何纖維經排水作用後,在帘模上交織成薄頁揭下乾燥後的成品。紙是書寫、印刷的載體,也可以作為包裝、衛生等其他用途,如列印紙、複寫紙、衛生紙、面紙等等。纖維無規則交叉排列的紙發明源於中國,它的產生對於人類文明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責任編輯:杰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