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你沒聽過但徹底影響這世界的不凡女性(組圖)

發表:2018-02-16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個你沒聽過但徹底影響這世界的不凡女性
女性科學家對世界的貢獻絕對無庸置疑。(圖片來源:Pixabay)

這8個女性可不簡單,在艱困的環境下做出對世界有利的貢獻,她們的成就可是幫助了許多人呢!

1、安娜.康奈立(Anna Connelly)

高樓大廈會可怕的一件事就是遇到火警,尤其是火災時人們總會驚慌逃生而不斷推擠,造成更多人遇害。因而在1887年時,安娜提出了「防火梯專利」,一開始的構想是在建筑物之間建造金屬的橋樑,讓人們可以在火災時逃到另外一棟安全的大樓,雖然跟現代的防火梯有點不同,但她絕對是促成這個想法的最大功臣。

2、萊提蒂婭.芒福德.格爾(Letitia Geer)

過去好幾個世紀以來,醫生和護士們為了替病人注射,都必須雙手拿著注射器,這當然降低了方便性。直到1889年格爾才開發出現代我們常用的注射器,也就是可以用單手進行注射,尤其對糖尿病患者而言,這個功能再重要不過了。

3、瑪莉亞.比斯利(Maria Beasley)

還記得電影《鐵達尼號》最後一群人坐上救生筏逃生的畫面嗎?其實過去的救生筏只是一塊塊老舊的木板,實用性很低,直到1882年時瑪莉亞提出了現代救生筏的雛形,包括可折疊、防水,以及防護的側邊。她的設計果然在30年後救了許多鐵達尼號上的婦孺。

4、瑪莉.安德森(Mary Anderson)

開車遇到下雨時,你會轉開雨刷來保持視野的能見度,1902年瑪莉提出了汽車雨刷來保持駕駛視線清晰,行車也更安全的想法,很可惜,她的設計被製造商拒絕了。不久後,有人提出了設計更完善,也更受歡迎的雨刷,而製造商的宣傳就如瑪莉一開始的理念:「一個清晰的視野,能讓駕駛預防事故的發生。」

5、黃以靜(Flossie Wong-Staal)

黃以靜,美國華裔分子生物學家,中華民國中央研究院院士,被評為百大在世天才第32位。
黃以靜,美國華裔分子生物學家,中華民國中央研究院院士,被評為百大在世天才第32位。(圖片來源:維基百科/看中國後製)

我們現今所能進行的愛滋病毒檢測,完全是黃以靜和她的團隊孜孜不倦研究的結果。1983年華裔生物學家黃以靜率領團隊,首次斷定愛滋病的病因來自愛滋病毒,當時愛滋病還很神秘,所以這是理解上的重要一步。之後她也發現了能將愛滋病毒從細胞中分離的手法,讓後代得以針對愛滋病毒進行研究。

6、卡瑟琳.伯爾.布洛吉特(Katharine Burr Blodgett)

早期汽車的擋風玻璃只是為了遮風避雨之用,但卡瑟琳並不這麼認為,她給擋風玻璃賦予更重要的認誤,像是提供駕駛更清楚且寬廣的視野來確保行車安全。身為工程師及科學家,也有劍橋大學物理博士學位的卡瑟琳因此開始研發低反射率玻璃,這種玻璃不僅用於汽車的擋風玻璃,也是我們現在眼鏡鏡片的構成材料呢!

7、史蒂芬妮.克沃勒克(Stephanie Kwolek)

在美國大化工企業「杜邦」工作多年的史蒂芬妮,任務是製作一種超強和超硬的纖維,你以為這些纖維是要給超級英雄使用嗎?確實這是給現實生活的英雄來使用,因為這些合成纖維堅硬到可以抵擋子彈,因而製作成防彈背心、頭盔、和防護手套等,來幫助、保護更多的警察和軍人。

8、瑪麗.布朗特(Marie Van Brittan Brown)

很多人都會在家門口設置保全系統來讓自己安心,而瑪麗正是發明這個裝置的守護天使。1966年,瑪麗和丈夫研發了一種類似相機的系統,讓人可以看到是誰站在門口,然後看要不要發出警報通知保全公司。他們在1969年獲得了此項專利,而托他們的福,現在保全系統也日漸完善了。

這些女性的名氣或許不像一些男性科學家那麼出名,但她們對世界的貢獻絕對無庸置疑,也感謝這些人的付出才讓我們的世界變得越來越美好喔!

責任編輯:杰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