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川金會藏戰爭危機 金正恩耍詐就死定(圖)

發表:2018-03-13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與川普
金正恩與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2日訊】在一星期之內,金正恩接連對韓國與美國示好,讓各界感到驚訝,這樣戲劇性的轉變,可能是美國和國際制裁的奏效。不過,日媒分析稱,針對美朝會談帶來的前景,非常不看好,認為美朝突然走近,反而會加劇戰爭危機。

3月11日,根據日媒共同社報導,5月底前,美朝將在舉行首腦會談的訊息,對日本當局造成相當大的衝擊。因料想不到,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竟會同意和全力進行核開發的金正恩對話,還有日本首相府官員驚訝地稱,這可說是「急速進展」。

8日韓國訪美特使團團長鄭義溶,他於白宮宣布重大聲明稱,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同意5月底前與金正恩就朝核問題進行會談。

同一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川普通話時表示,日本與美國的立場還是不變,同樣將繼續對朝鮮最大限度施壓,一直到金正恩徹底放棄其核導彈專案,並採取具體舉措。

安倍晉三說,朝鮮表達就無核化問題願意對話,我十分欣賞這個轉變。這也是國際社會持續高度施壓的結果。

8日川普於推文上稱,金正恩與韓國特使團談論了無核化,而並非僅是暫停核子試驗而已。且此段時間以來,朝鮮亦無進行導彈試驗。這件事情正取得重大的進展,不過,在達成協議之前,仍將會對朝進行制裁。

就朝鮮無核化問題,美朝領導人同意舉行會談。日媒稱,9日外相河野太郎在眾議院外務委員會上,他嚴厲批評金正恩為美朝會談表明無核化意願的姿態。他說,這種僅是說一說的話,任何人都會。

先前,安倍晉三亦一直反覆強調批指,朝鮮雖然過去曾經多次表明無核化的意願,可是最後都背棄承諾而推進核開發。

11日《產經新聞》曾報導,於朝鮮並沒證明已確實停止了核武和導彈之研製、及與之相關的基本國策還沒改變之前,川普貿然就答應和金正恩進行會談,其實並不明智的。

有分析稱,因觀點的對立並沒有消除,性格直率的川普總統,與外交經驗極度缺乏的金正恩,若於會談中一語不合時,導致不歡而散的可能性,並不是沒有,當出現此類情形,則美朝矛盾問題,反而會比會談之前還要劇烈,使原本就已接近武力衝突的美朝關係,最後徹底破裂。

該分析認為,會造成會談上意見不合的因素非常多。假如會談破裂了,這也意味著美朝及韓朝繼續進行外交的所有途徑,將因此被堵死,他們之間敵對心態,將完全固化。

為何川普惠答應和金正恩會晤,8日,韓國朝鮮日報稱,由於鄭義溶向美方傳達金正恩停止開發洲際彈道導彈(ICBM),及逐步廢棄的「隱藏籌碼」。據韓國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朝鮮除了放棄導彈開發等無核化籌碼之外,也包括釋放被朝扣留的3位美國人等。

9日美國之音報導,8日資深共和黨籍參議員格雷厄姆(Sen.Lindsey Graham,R-NC)發表聲明,他支持川普總統同意和金正恩會面的決定,不過,也同時警告金正恩不要「欺耍」川普。

格雷厄姆於聲明中嚴厲地表示,最糟糕的可能情形,就是川普總統親自與你會面,而後你卻耍他。若是如此,這將是你,及你政權的盡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