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間諜毒殺案露曙光?警已鎖定戴口罩女子(圖)

發表:2018-03-13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間諜謝爾蓋.斯卡裡帕爾與女兒尤利婭在英國接觸不明物質後病危,警察在事發現場外執勤。
俄間諜謝爾蓋.斯卡裡帕爾與女兒尤利婭在英國接觸不明物質後病危,警察在事發現場外執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3日訊】3月4日,66歲的前俄羅斯間諜謝爾蓋.斯卡裡帕爾(Sergei Skripal)與33歲女兒尤利婭(Yulia)在英國索爾茲伯裡市(Salisbury)商場內,遭致命的神經毒「諾維喬克」(Novichok)襲擊,至今雙雙昏迷命危。據悉,目前警方已經鎖定一位戴黑色口罩的可疑女子。

據英國《鏡報》報導指出,於史克瑞帕爾父女被人發現癱軟在長椅上大約1小時之前,有一名50歲的目擊者、汽車經銷商法蘭西斯(Francis),他曾經看到一名戴著黑色防Sars口罩的女子,形跡相當可疑地在附近走動。他說,當時他正在Pret AManger餐廳內靠近門口的座位用餐,在下午3點40分,他注意到此名女子提著一個黑色大包包走出餐廳。

法蘭西斯向警方透露,平常一個帶口罩的女性,應該是相當常見的,不會有什麼產生疑問。但當他自新聞中得知,間諜父女是因為接觸了神經毒劑,才導致昏迷時,他就開始覺得這名女子有點不尋常。他說,我越想越覺得奇怪,一般很少會在索爾茲伯裡看到有人戴著防Sars口罩,因我們這裡並無空氣污染或濃煙的問題,除非是有化學物質外泄的情形,才會戴這種口罩。而且我們吃飯的這家餐廳,距離長椅只要走3分鐘就能到達了。

目前警方已根據法蘭西斯的證詞,展開進一步的調查,可是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對外公開任何有關可疑者的監視器畫面。

謝爾蓋是一名前俄國軍官,之後被英國軍情六處(MIT)吸收,執行打探俄國情報,但在2006年被俄方發現,而處以間諜罪入獄。2010年在美國協調之下,與俄國交換高級間諜,其中著名的俄國「艷諜」安娜查普曼(Anna Chapman)亦於換俘行列中,隨後謝爾蓋就選擇在英國避難。

更詭異的是,近年來史克瑞帕爾的妻子、兒子及兄弟相繼猝死,而且死因眾說紛紜。

13日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謝爾蓋是被俄制軍用級神經毒劑所攻擊的,俄方有「很大的可能」要為此事件負責。她已要求俄羅斯要在英國時間週二或之前說明,不然,將視為俄方在英國國土上非法使用武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