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樓市這政策一出 買房將不再是剛需(視頻)

原文標題:這政策一出 買房將不再是剛需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8-03-18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另外,多說一點,我們改革的方向已經明確了,那就是讓落戶福利跟房子逐漸脫鉤,以後能不能落戶,取決於人的因素而不再取決於房子,換句話說,在北上廣深您買了房子也未必能落戶,在其他城市您不買房子也完全可以落戶,落戶之後您將享受到城市的一切福利,比如養老和子女教育等,這樣也就實現了租售同權,買房就不再是剛需,也將不再有人非得買房不可了。
剛需減退對於全國樓市來說,無疑是巨大的利空。(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3月18日訊】發改委突然宣布,加快落戶制度的改革的步伐。而且做了明確要求,今年就要實現1300萬人進城落戶的目標,其中,中小城市和建制鎮要全面放開落戶限制;大城市對參加城鎮社保年限的要求不得超過5年。在大城市中,Ⅱ型大城市不得實行積分落戶,有條件城市要進一步降低社保年限要求;Ⅰ型大城市中實行積分落戶的要大幅提高社保和居住年限的權重,鼓勵取消年度落戶數量限制。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則要區分城區、新區和所轄市縣,制定差別化落戶條件,探索搭建區域間轉積分和轉戶籍通道。同時,通知指出要探索租賃房屋的常住人口在城市公共戶口落戶。

這段話什麼意思,就是說以後落戶城市,要全面放開了,而且戶口不再隨著房子走,以前你是得有資格,然後才能買房,買完房子才能落戶,然後才有子女教育等社會公共福利,現在房子和落戶政策脫鉤,你有資格,達到一定的社保年限要求,就可以落戶,大城市需要一定的積分條件,而積分的規則來看,基本把教育背景、職住區域、創新創業能力、納稅、年齡、榮譽表彰、守法記錄等方面考慮進去,反而是房子的比重非常低,你買一套房子,還沒有抓一個小偷積分多。而且買房和租房的分值差別很小,只要簽訂正式的租房合同,每一年積分差距微乎其微。

如此一來事情變得簡單了,你需要先選擇你的目標城市,瞭解城市規則,基本上越小的城市落戶越簡單,越大的城市越困難。北京上海深圳,依然是你買了房也落不了戶。所以大家就要有所選擇了,我是在北上廣深漂一輩子落不了戶,還是選擇一個簡單一點的二線城市先穩定下來再說?這將是一個艱難的選擇。

在北京上海嚴格控制人口的情況下,落戶會越來越難,這跟你買不買房沒什麼關係,即使你買了房子,多少年落不下來的也大有人在。除非你不生孩子,不準備在這養老,否則這心裏肯定是發毛的。按照之前的方法,只能努力的攢房子,然後再找機會,但現在你有了更多選擇,比如二線城市,也比如一線城市的郊區縣,這些地方落戶相對更加容易。

比如北京,到郊區縣去居住和上班積分一下子就大增,居住地由城六區轉到郊區的每滿一年加2分,這是你買一套房子積分的2倍,如果工作和居住都轉到郊區,每滿一年更是能加4分。

很多人看到這個政策都不理解,什麼放開落戶,北京上海不是還在疏解人口嗎?你仔細分析一下就知道了,跟疏解人口不衝突,政策的方向正是為了將人口從特大城市的主城區,把人口引向郊區,引向二線城市。而二線城市估計很快就會配套相應的落戶政策,以方便爭搶人口。估計最後很有可能就是大學畢業生,可以在特大城市以外的地區自由選擇你的落戶城市。

其實無非考慮的維度就兩個,一個是工作機會,一個是生活成本,工作機會肯定是特大城市最多,但生活成本特大城市也會最大,所以大家也應該從自身出發,全面權衡一下利弊關係,與其在北京上海這麼無限期的漂著,倒不如先找個地方落腳,收入雖然略有下降,當生活成本也許降的更多。

比如你在北京賺1萬在成都只能7000,但北京租一套2居室得6000,成都只需要3000,雖然收入少了不少,但生活成本降低更多。最關鍵的是,成都落戶相對簡單,大學畢業就給10分,45歲以下還給10分,按月繳納社保就一年10分了,如果去幾個高新區工作,一年給20分,攢到100分你就能落戶了,所以在成都你要在開發區工作可能頂多干4年,如果在主城區工作,最多也就干8年。

比起北上廣深來說,應該是相對簡單的。如果是從事軟體開發的,其實天府軟體園有很多的工作機會BAT的很多外包團隊都在這裡辦公,如果要從事媒體娛樂的,去長沙也很不錯,從事外貿的去武漢和南京,做零售生意的,福州,寧波這些城市也有很多的機會。如果您要是做市場銷售類工作,那麼可選擇的空間就更廣闊了。

另外,多說一點,我們改革的方向已經明確了,那就是讓落戶福利跟房子逐漸脫鉤,以後能不能落戶,取決於人的因素而不再取決於房子,換句話說,在北上廣深您買了房子也未必能落戶,在其他城市您不買房子也完全可以落戶,落戶之後您將享受到城市的一切福利,比如養老和子女教育等,這樣也就實現了租售同權,買房就不再是剛需,也將不再有人非得買房不可了。

剛需減退,對於全國樓市來說,無疑是巨大的利空。其實炒房無非是一個先買房的人坑後買房的人,中年人坑青年人的遊戲,因為大家都覺得年輕人必須得買房,不買房你落不了戶,子女上不了學,你也活不下去,而現在不買房也不影響你任何的福利,年輕人可以不買房了,這炒房的遊戲也就該停止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