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壓防糖尿病腦中風 「它」有4大功效(視頻)

發表:2018-03-1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影片:yijin)

豆漿性平味甘,營養豐富,能滋陰潤燥,補充我們身體所需的多種營養,是很多人都喜歡喝的一種飲品,常喝豆漿對身體大有裨益。

豆漿中富含多種營養物質,大約每100克豆漿含蛋白質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4.5克、鐵.2.5克、鈣2.5克以及維生素核黃素等,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營養物質。

中國傳統飲食講究「五穀宜為養,失豆則不良」。意思是說五穀是有營養的,但沒有豆子就會失去平衡。並有「紅豆補心臟,黃豆補脾臟,綠豆補肝臟,白豆補肺臟,黑豆補腎臟,五豆補五臟」的說法。

豆漿是高蛋白、低膽固醇的食物,鐵含量是牛奶的25倍。
豆漿是高蛋白、低膽固醇的食物,鐵含量是牛奶的25倍。

中醫認為它有「清肺潤燥」、「健脾」的功效,喝豆漿還能降血壓。從現代營養學的角度看,豆類富含蛋白質幾乎不含膽固醇,是中國人攝取蛋白質與鈣、鋅的最佳來源之一。鮮豆漿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含量高達2.56%。同時,還富含磷、鐵等礦物質,鐵的含量是牛奶的25倍。

最值得一提的是,牛奶中含有乳糖,乳糖要在乳糖酶的作用下才能被分解吸收,而中國人大多數缺乏乳糖酶,所以喝牛奶容易腹瀉;而豆漿不含膽固醇與乳糖,是防治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

傳統中醫認為春、秋季節喝豆漿能補虛潤燥。
傳統中醫認為春、秋季節喝豆漿能補虛潤燥。

喝豆漿的好處

1、在春、秋季節喝豆漿,可以「滋陰潤燥」。

2、夏天喝豆漿,有「消熱防暑」、「生津解渴」的功效。

3、冬天喝豆漿,能「健脾暖胃」。

豆漿的4大功效

豆漿能清肺化痰,有4大養生功效。
豆漿能清肺化痰,有4大養生功效。(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看中國視頻截圖)

1、防治腦中風

豆漿中所含的鎂、鈣元素,能明顯地降低腦血脂,改善腦血流,從而有效的防止腦梗塞、腦出血的發生。豆漿中所含的卵磷脂,還能減少腦細胞死亡,提高腦功能。

2、防治糖尿病

豆漿含有大量纖維素(纖維素食品),能有效的阻止糖的過量吸收,減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3、降低血壓

豆漿有「調節血壓」和「利尿」的作用。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鎂,是有力的抗鹽鈉物質,而鈉是高血壓發生和復發的主要根源之一。常喝豆漿可以改善心肌營養,降低膽固醇,促進血流,防止血管痙攣。如果能堅持每天喝一碗豆漿,冠心病的復發率可降低50%。

4、改善骨質疏鬆

豆漿含豐富的胡蘿蔔素、維他命、花青素及異黃酮,黃酮能促進鈣質吸收,可改善「骨質疏鬆」。

哪些人不適合喝豆漿

空腹、腸胃不好、有痛風症狀、正在服用抗生素、術後或病後恢復期的人,不宜喝豆漿。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