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者必備高效率的8個習慣(組圖)

發表:2018-03-19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效率的人通常會設立明確的目標,懂得「重要」和「緊急」的差別。
高效率的人通常會設立明確的目標,懂得「重要」和「緊急」的差別。(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能在短時間內,有高產量、高品質的成果,當你才做到一半時,已經看到他悠閑地準備下星期的報告?讓提供資源給微型企業的Biziversity.com創辦人Gwen Moran,告訴你超高效率的人的秘密!

「其實你也做得到」,Gwen Moran引用The Power of Preeminence作者Paul Rulkens的話,高效率者通常具備一些正確心態,當你也有這些心態時,將會反映在你的行為與成果上。想成為高效率者,你要知道關於他們的8件事:

1、關注於真正重要的事

高效率的人通常會設立明確的目標,並對長期而言他們想要獲得的成果,有其敏銳的遠見。他們關心真正重要的事情,而非浪費時間在毫無助益的事上。把力氣和時間都花在對的事情上,如此一來,效率當然比較高。

2、懂得「重要」和「緊急」的差別

「重要」和「緊急」的事情不同,但我們很容易就把它們混為一談,而高效率者卻明白其中的差異。緊急的事情對你來說是否真的重要?如果你忙於一件你認為很緊急的事,也許你該抽離一下,看清它是否重要,如果根本不做也沒關係,那也是白忙一場。

3、規劃好自己的每天

Extreme Productivity:Boost Your Results,Reduce Your Hours的作者,Pozen就是一位高效率的人,他對於「規畫」自己該做什麼,十分講究。當你先規劃好了自己的一天,你也可以確保,你在做的這些事情都是值得花時間和精力的。

高效率者會好好利用這些時間,拿去做更有意義的事。
高效率者會好好利用這些時間,拿去做更有意義的事。(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4、知道資源在哪裡

如果你平時就有在關注,你所需要的資源都在哪裡,或是平常就將你會用到的資訊保留、歸檔,那當你真正需要使用它們的時候,就不會手忙腳亂。別耗費時間在尋找資源,而真正該做的事卻一點進展也沒有。

5、設立生活的慣例

當你有了生活的慣例,也將為你省下不必要浪費的時間。Pozen通常都在同一個時間醒來,擁有規律的生活習慣。雖然這看起來很無聊,但這讓你不必每天花時間想該穿什麼、該吃什麼,這些時間你可以省下來,拿去做更有意義的事。

6、善用多餘的時間

兩個會議間的10分鐘,或是班機延遲的兩小時,你都在做什麼?高效率者會好好利用這些時間,而非只顧著抱怨。你也許可以趁著這個時間,回覆一則電郵或電話,這樣就沒有所謂的浪費時間。

7、不是完美主義者

在你追求完美的過程,很容易就拖延了時間而不自知。時間不會為你停留,當時候到了就該做出決定或完成它。此外,你也得適時地放過自己!

8、在日程規劃中留下間隙

不會每件事都如你所預料,你可能會在去參加會議的路上迷路,有時會議會晚點結束,或有時你其實需要時間思考。規劃日程時,保留一些「未知」的時間,別把事情排得太緊,這樣也能讓你更靈活地運用時間。

来源:知識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