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涉案?5起英國離奇死亡事件(圖)

發表:2018-03-19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4日,俄羅斯間諜謝爾蓋.斯卡裡帕爾與女兒尤利婭在英國接觸不明物質後病危,警察在事發現場外執勤。
3月4日,俄羅斯間諜謝爾蓋.斯卡裡帕爾與女兒尤利婭在英國接觸不明物質後病危,警察在事發現場外執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8日訊】3月4日,俄羅斯間諜謝爾蓋.斯卡裡帕爾(Sergei Skripal)與女兒尤利婭(Yulia)在英國索爾茲伯裡市(Salisbury)一家賣場內,因接觸到神經毒劑而昏迷命危案。英媒整理與俄羅斯有關的英國神秘死亡事件,其中不乏情節離奇者。

一、1978年9月:保加利亞異議人士死於毒雨傘

得獎作家、英國廣播公司(BBC)播報員的保加利亞異議人士馬科夫(Georgi Markov),他在倫敦滑鐵盧橋(Waterloo Bridge)被一把改造傘刺中後身亡,這是冷戰期間最讓人毛骨悚然的案件之一。

1978年是冷戰對峙高峰時期,案發當天傍晚,馬科夫才剛從BBC世界廣播電台下班回家,在等公車時,突然間感覺大腿被刺了一下,他轉身發現一名拿著雨傘男子,此男子向他道歉之後,就迅速跳上一輛出租車離開現場,但3天後馬可夫卻身亡了。

驗屍結果發現,馬可夫的死因是被一個裝有0.2毫克蓖麻毒素的小針頭所毒殺。其實蓖麻毒素的毒性,比氰化物還要高出6000倍之多。這起案件被稱為「雨傘謀殺」(Umbrella Murder),凶手至今仍未找到。

馬科夫被暗殺事件,被認為是保加利亞秘情局所為,當時保加利亞仍然是蘇聯附庸。

二、2006年11月:前俄諜報官員李維南科遭毒殺案

李維南科(Alexander Litvinenko)是前俄國聯邦安全局(FSB)官員,他於2000年移居英國,隨後因為出版2本批評俄羅斯政府的「爆料書籍」,被俄國當局列入通緝名單中。

2006年11月1日,李維南科與殺他的凶手魯戈福(Andrei Lugovoi)和柯夫通(Dmitry Kovtun)二人,在倫敦中區梅菲爾(Mayfair)的千禧旅館(Millennium hotel)1樓酒吧見面。當時他因喝下含有釙210(polonium)的茶後病倒,並在三週之後痛苦死亡。

魯戈福曾經是前蘇聯情報機構「國家安全委員會」(KGB)官員,後來轉為商人,目前任職於俄國下議院;而柯夫通則為魯戈福兒時的好友。事後俄國總統普京否認所有涉案指控,但也拒把這2個人引渡至英國。

釙是產自於俄羅斯,是一種稀有且昂貴的放射性同位素。為了防止輻射外泄,英國政府以鉛製成的棺材,將李維南科埋在倫敦北部。

這起謀殺案引起英國人的公憤,因在倫敦周圍多個地點,皆發現有放射線殘留反應,媒體更稱其為全球第一個核恐怖主義行動。

三、2012年11月:俄國富商協助查洗錢,慢跑途中倒斃。

俄羅斯商人伯瑞皮李奇尼(Alexander Perepilichnyy)於英國莎麗郡(Surrey)住家附近慢跑時,卻在途中忽然倒斃,原先以為是自然死亡。但據一份預審聽證的證據顯示,在他胃內竟然發現殘存有毒植物斷腸草所含的化學物質。

經調查得知,伯瑞皮李奇尼死前正協助一家特別投資公司揭露一起俄國2.3億美元的洗錢案件,恐怕有俄國官員涉案其中。

四、2013年3月:富商家中上吊死,並不單純

流亡億萬富豪比瑞索夫斯基(Boris Berezovsky)的死亡,是被人發現於公寓內上吊自殺的。其實他死前曾經高調與普京在媒體上交兵逾10年了,而他也曾是支持普京的紅頂商人。經驗屍的病理學家表示,此起自殺案件,並無法排除謀殺的可能性。

五、2014年12月:富商合夥人墜樓,自殺證據不足

替比瑞索夫斯基洗錢的合夥人楊恩(Scot Young),他於倫敦中區馬里波恩(Marylebone)的1棟4樓公寓摔落,而後插死在欄杆上,經驗屍官認為證據不足以證明他是自殺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