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蔑視制裁決議 採海盜式手段賺錢(圖)

發表:2018-03-19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偵察衛星拍攝到朝鮮船舶在朝鮮半島西海公海上,自中國船舶上進行油類走私的現場畫面
美國偵察衛星拍攝到朝鮮船舶在朝鮮半島西海公海上,自中國船舶上進行油類走私的現場畫面。(圖片來源:美國財政部)

【看中國2018年3月18日訊】朝鮮遭國際社會制裁,使該國經濟嚴重受創,但聯合國專家小組在16日發布朝鮮報告時稱,朝鮮在2017年從煤炭、石油及武器等非法貿易中,所得利益近2億美元,其中部分是採取海盜盛行時代的策略。

這份報告中認為,2017年雖然聯合國實施四項新的制裁措施,但朝鮮卻透過躲藏式航運行為,以賺取硬通貨,例如:於海上將石油進行船對船轉移、操縱定位器信號和途中更換船隻標識等手段進行。

聯合國朝鮮問題專家小組組長格裡菲斯(Hugh Griffiths)表示,朝鮮此種方式有點像18世紀的海盜行徑,因朝鮮將船隻更名、偽裝國籍、在船上繪製假名及把船隻偽裝成其它國家等。

聯合國朝鮮專家小組報告稱,朝鮮蔑視最新的制裁決議,借由全球石油供應鏈、駐外人員、離岸公司及國際銀行體系等途徑進行逃避。

根據NBC報導,格裡菲斯表示,對朝制裁正在發揮作用,可是,朝鮮政府局也變得更加狡猾了。

懸掛他國國旗進行夜間走私油品

2月美國財政部發布一份制裁諮詢報告,其內容稱,朝鮮採用了欺騙性航運種類及能夠進行船對船轉移石油與其它禁運物品的24艘油輪清單。在最新聯合國報告中,重點列舉出其中的幾艘油輪。

去年12月,在中國東海海域上,有一艘掛著獅子山旗油輪及一艘名為Chon Ma San的朝鮮油輪,他們進行了石油產品的非法船到船轉移。而Chon Ma San的朝鮮國旗被塗改了,將國際編號中的3改成了8。

在今年1月,有一天晚上,日本海上自衛隊於鄰近上海的東海公海上,發現Rye Song Gang 1的朝鮮油輪,正從懸掛著多明尼加旗的「渝東號」(Yuk Tung)接收一批石油製品,且指出這艘多明尼加籍的貨船,應該為中國船。專家指稱,利用夜間轉移油品,意味著朝鮮正在採用走私戰術。

朝鮮以軍火合作賺錢

據聯合國報告指稱,朝鮮政權也與幾個國家軍事合作,並從中獲益,其中包括緬甸、敘利亞、厄利垂亞、蘇丹及坦尚尼亞等國。

2016年4月到2017年3月期間,超過四組的朝鮮武器技術人員到敘利亞訪問,並在Adra、Barzah及Hama等城市的化學武器與導彈設施工作。

2016年8月,朝鮮技術專家代表團提供敘利亞特殊的阻力閥與溫度計,聯合國報告說,這個裝置是應用於化學武器項目。

目前聯合國正在調查向敘利亞運送耐酸磚的案件,因有一個成員國認為這種磚出自朝鮮的合同,可能用來建造化工廠的。聯合國朝鮮專家小組說,在五個多月前,我們向敘利亞當局詢問敘利亞境內所有這些朝鮮人的名字、護照號碼和合同,及他們在敘利亞的體育活動,但現今我們卻一直未收到敘利亞的回覆。

聯合國報告指稱,有證據顯示,朝鮮向緬甸運送彈道導彈、火箭發射器及地對空導彈等,且與緬甸維持著軍火關係。另朝鮮主要軍火商KOMIDKOMID也在朝鮮接待緬甸的軍事技術人員。

據調查人員稱,2016年被埃及驅逐出境的兩位KOMID特工,目前成為蘇丹與朝鮮新關係的中心。

朝鮮大使館已成武器走私中心

格裡菲思表示,世界各地的朝鮮大使館,皆被用來幫平壤創造外匯,但還不止如此而已,連駐亞洲太平洋地區、歐洲、非洲、中東的朝鮮大使館,基本上也被用作逃避制裁的後勤中心,其中包括走私軍火。

報告中說,朝鮮駐南非使館秘書Ri Chang Su為朝鮮與莫三比克軍事合作的主要關鍵人物;而駐安哥拉的朝鮮外交官Jon Chol Young,曾經參與禁運武器活動,目前仍然駐在安哥拉。

2016年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要求成員國應禁止朝鮮將其大使館財產用於非外交用途上,不過,仍有一些國家執行速度相當緩慢。

專家組目前正在調查朝鮮駐巴基斯坦大使館走私酒品案件;朝鮮駐柏林大使館地皮上的旅館仍然還在運營,而且至少自2008年開始,此旅館就已經位於朝鮮大使館的地皮上了。雖然去年春天經德國外交部介入之後,大使館最後終止了與旅館的租約,可是,該旅館卻拒絕搬離,但已宣布停止向朝鮮支付租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