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爭議人物獲「選舉」為最高法最高檢負責人(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3-19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強(左)、張軍(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網路)
周強(左)、張軍(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網路)

【看中國2018年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全國人大昨日(18日)舉行票選,周強連任最高法院院長;司法部長張軍當選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周強和張軍均是飽受爭議的官員。

當天的中共人大會議上,中共原司法部部長張軍以2951票贊成、5票反對,10票棄權,「當選」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周強以2956票贊成、5票反對,5票棄權,連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長。

今年58歲的周強曾任中共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及中共湖南省委書記。

在中共十八大時,周強意外落選中共政治局委員,當時被認為是其仕途的重大挫折。甚至有輿論稱,周強若無變故最多連任兩屆,到期後轉任人大,仕途難再進步。

周強雖然擁有法學碩士學位,但卻被外界稱為「大法盲」。2017年1月的一次全國法院院長會議上,周強表示要堅決抵制「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錯誤思潮」。

大陸法學界人士當時隨即聯署要求「大法盲」周強辭職。大陸法學學者賀衛方和張千帆先後發聲,指周強是在開歷史的倒車,是真正的禍國殃民。

周強任湖南省委書記時在坊間名聲也並不好。當年湖南發生李旺陽離奇死亡案、湖南永州「上訪媽媽」唐慧案、湘西非法集資系列案件及主犯曾成傑被處死案等。而周強在處理這些案子期間,均有不良表現。

61歲的張軍,曾長期在江派前常委羅干、周永康把持的司法系統內工作,曾任最高法院副院長、司法部副部長、中央紀委副書記,2017年2月接替吳愛英的職務,任司法部部長。吳愛英在去年10月的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上被官方首次證實落馬,並被開除中共黨籍。

就在中共人大召開第二天的3月6日,由大陸法律界、知識界發起了「要求依法罷免張軍司法部長職務」的聯署建議書,目前聯署人數已近百人。

建議書說,張軍2017年任司法部長職務以來,非但不能清理、廢除吳愛英主政司法部12年間制定並強制實施的嚴重違反中共憲法、法律的多條部門規章,清除吳愛英禍害律師制度的餘毒,相反怙惡不悛、不顧民意,繼續推行這些規章。

建議書還指,張軍任司法部部長以來,採取運動式的手段迫害律師,在張軍的統一指揮和部署下,地方各級司法行政部門和律協揮舞大棒,約談、警告、秘密調查、立案、處罰,僅半年多時間,就有十多位敢言正直、在業界有一定聲望的維權律師被以完全站不住腳的理由被調查和被處罰或受到各種刁難以致無法執業。還有多家律師事務所及其它律師也受到各種各樣的刁難、報復、整頓和被註銷從業資格。

不過,在一片反對聲中,周強和張軍照樣獲「選舉」為最高法院院長和最高檢檢察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