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裡的中國通」回鍋陸委會(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3-19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9日,號稱“中國通”的陳明通正式出任陸委會主委。
3月19日,號稱“中國通”的陳明通正式出任陸委會主委。(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8年3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陸委會3月19日上午舉行主任委員交接典禮,新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正式回鍋上任,而原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則將出任新一屆的海基會董事長。

陳明通在致詞時表示,這項職務攸關臺灣人民的身家性命及財產安全,責任重大。未來他將戮力從公,竭盡所能讓各行各業都能安居樂業,大家賺大錢。

據《民視》報導稱,3月19日,新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正式交接上任,有媒體提問,剛好對岸的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即將接棒張志軍,恰巧陳明通與劉結一同天上任,對於未來兩岸政治情勢該如何看待?

陳明通表示,「我們一向對大陸人事沒有評論,但期待新人事與我們一起合作,加強兩岸和平及台海安全。」

也有記者問道,關於近日「臺灣旅行法」經川普簽署生效後,外界擔憂這是否會讓中國政府加速解決臺灣問題?

對此,陳明通指出,美國能通過這項法案,說明美國對臺灣長期以來民主化的堅定支持,陸委會的最大責任就是促進臺灣和平穩定,讓各行各業、士農工商,可以安居樂業,大賺錢,賺大錢。

《上報》消息指,陳明通被譽為是「民進黨裡的中國通」,外界對其如何開展如今複雜的兩岸關係十分好奇。

尤其是他在去年(2017年)中國十九大之後,還曾應中方涉臺高層邀請前往北京,與時任全國台聯會長的汪毅夫、全國臺研會長戴秉國,及數名涉臺智庫學者一起探討兩岸關係議題。

而且,他也是現任政府官員中,唯一在近期仍與中國大陸有往來的閣員,對其人脈及訊息在未來的工作上會有如何反映,各界都極其關注。

前陸委會副主委林中斌指出,2000至2002年間,他與陳明通曾在陸委會共事,當時陳在陸委會任職副主委,他在任內時,就曾到大陸去了30多次。他認為,陳明通對未來兩岸看法非常務實,與外面的印象截然不同。

林中斌進一步指出,陳明通在中共19大前曾給過蔡英文總統一份報告,“報告中百分之百預測了7名中國政治局常委名單,這非常不簡單。”

此外,據林中斌透露,中國對臺統戰政策可謂是長期規劃,從去年12月底開始,有人在臺北、桃園、宜蘭等縣市,都有看到穿著中國制服的小學生,在臺灣的小學進行學術交流,而且絕不是零星個案,而是縝密規劃。

林中斌提醒道,中國的統戰手法,不僅針對臺灣大學生與中學生拉攏,甚至連小學生也不放過,這是多麼長期的規劃,細思極恐!但臺灣的兩岸政策是否也有前瞻性的長期規劃?如今中國促統軟硬兼施,臺灣該如何防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