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認罪 神秘「馬賽克」證人牽出重慶金融黑幕(組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4-13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政才案一名證人被打上馬賽克。(視頻截圖)
孫政才案一名證人被打上馬賽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4月12日,中共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受賄案一審開庭。官方播報畫面顯示,孫政才受賄證據中,顯示行賄人張峻的名字,而出庭作證的該涉案人被打上馬賽克。其與孫政才的官商勾結內幕引起關注。

中共央視畫面顯示,在公訴人提交法庭證據時,可以看到孫政才收受貴重物品證據中,證實孫政才收受張峻賄賂的證據。這是官方首次公開孫政才案的涉案人員。

孫政才認罪神秘「馬賽克」證人牽出重慶金融黑幕
中共央視畫面曝光孫政才收受張峻賄賂證據(視頻截圖)

據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官方消息,庭審中,控辯雙方對出庭作證的兩名證人進行了交叉詢問。

不過,這兩名證人並未透露姓名,其中有一證人照片還被央視打上馬賽克。

據《多維網》分析說,央視曝光的張峻,疑為富德生命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峻。

張峻是「富德系」掌門人,被指是深圳保險業隱形大鱷,其握有的生命人壽現稱「冠德生命人壽」,是張峻搭建保險金控平臺、產業帝國的最重要基石。

2016年2月5日張峻被當局帶走協助調查。

陸媒當時報導,張峻被帶走是因牽涉前一天落馬的廣東省原副省長劉志庚一案。有知情人說:「張峻受到牽連的直接原因,是曾在上世紀90年代花數百萬元為劉志庚在香港購置一套房產」。

據報,劉志庚被指是東莞色情產業的「保護傘」,張峻則是劉志庚甚至更大勢力的白手套。

張峻在2016年失聯6個月後的8月底回歸,但暫時並未主持工作。目前張的實際情況不明。

《多維網》則援引消息稱,劉志庚不過是張峻財富帝國的「過去式」,孫政才是張峻背後最有力的支持者。

公開報導顯示,2012年3月11日,時任吉林省委書記的孫政才在北京會見了深圳市富德控股有限公司、生命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峻一行。

孫政才當時大讚張峻稱,吉林「離不開像富德公司這樣有實力的企業積極參與和大力支持」,「我們將給予全力支持和配合,為富德公司在吉林發展提供優質服務、創造良好環境。」

2012年7月28日,由深圳富德控股有限公司投資的東北亞國際醫藥港、生命東北金融城項目開工儀式在長德新區舉行,孫政才和張峻均有出席。

孫政才認罪神秘「馬賽克」證人牽出重慶金融黑幕
張峻(網路圖片)

翻查網路發現,在張峻2016年被帶走協助被查之際,網上流傳一篇揭露張峻背後的官場權勢關係的文章,曾遭大面積封殺。

標題為「快看,這個消息被中共收買的海外媒體都刪除了」的網帖文章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其實才是張峻背後最有力的支持者,張峻突然冒出的來歷不明的巨額資金,實際上也與重慶前市委書委薄熙來的代理人徐明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文章據重慶「消息靈通人士」說,孫政才為張峻在吉林石化行業打開局面奠定了政治保障後,即便在孫政才離開吉林後,吉林石化行業仍然聽命於「孫家人」。

在孫政才入主重慶後,張峻的生意也跟著來到重慶。

其中最大手筆,就是重慶銀行增發H股,富德生命人壽持有重慶銀行股本比例一舉達到約6.75%,新晉成為該行第四大股東。消息靈通人士稱,實際上增發H股,是孫政才為張峻精心安排,量身定做的一出金融大戲,其目標也不是只成為第四大股東,而是最終成為第一大股東,這樣,孫政才有了最夯實的「錢袋子」,為十九大進一步高升打下堅實的經濟基礎。

但被遏制的重慶本地勢力本不心甘情願,就在富德生命人壽通過認購增發H股搶得第四大股東之位的同時,重慶銀行老股東——尹明善麾下的上市公司力帆股份也突然發力開始大舉搶籌。從去年9月份至年末,力帆股份境外控股子公司力帆國際已購買重慶銀行近2800萬H股股份,勉強保住第三大股東的地位。

據稱,尹明善此舉招致孫政才和張峻的忌恨,因為這為富德生命人壽最終成為大股東製造了障礙,提高了成本。

據透露,此次重慶銀行擬增發對象中一開始還包括國民控股及中融國際兩家企業,當初設定的上述兩家企業配售數量為1.77億H股,但最終迫於重慶高層的壓力而退出。文章稱,這兩家企業退出,是為了最終由富德生命人壽作重慶銀行大股東並擁有最強話語權掃除不必要的麻煩。

重慶市委「主要領導」在談到重慶銀行增發及未來發展時,還明確指示,「富德生命人壽將是重慶銀行長期戰略性投資者。」

文章認為,作為主政一方的大員,如此明確地對一家企業如此支持,在市場經濟時代,顯得非常不同尋常。

該「消息靈通人士」還稱,張峻被抓,在重慶金融界引發非常大的震動,很有一部分人誠惶誠恐,這裡面又分為兩類,其中有相當一部分都是通過張峻得到孫政才的賞識和信任的;另一部分人屬於上一輪清洗薄熙來時的「漏網之魚」,這部分人害怕張峻進去後揭露而最終難逃一劫。

該人士還說,究其根本,是張峻本來就是徐明當年布下的暗棋,在薄熙來案中始終沒有暴露,徐明和薄當年將相當一部分打黑罰沒的資產委託張峻處理,隨著徐明的突然死亡,這一部分資產到底有多大,有多少,已經很少有人知道了。名不見經傳的富德生命人壽短短兩三年內由幾十億變成百億近而變成千億,外界都在質疑它的資金來源。「消息靈通人士」說,其實只要新聞界再挖挖薄徐舊案,都可找出些許端倪。

該人士稱,現在只能透過到這一點,因為孫政才在重慶一手遮天,他能將當初薄熙來這樣天字號案件的一些內情壓下來,敢將張峻這樣的人物收歸己用,是因為他上面還有人,而且知道內情的可能就那麼幾個人,現在說的太多,可能會招致不必要的麻煩,但只要時機成熟,他就會進一步講出張峻、徐明、薄熙來以及和孫政才的關係。

2017年7月,孫政才應聲落馬。

孫政才被認為是江派推出的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人選。在習近平當局的官方說法中,孫政才和薄熙來一樣,都已被定性為「野心家、陰謀家」,列入「重大政治隱患」。

習近平舊部陳敏爾主政重慶後,中共官媒多次點名批孫政才和薄熙來,指薄熙來自立旗幟、標新立異,搞「獨立王國」;孫政才則是懶政怠政、欺上瞞下、消極應付中央,將個人主張凌駕於中央之上,是重慶發展「污染源」,還是所謂「絆腳石」等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