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海上閱兵提前結束 果然有內幕?(組圖)

發表:2018-04-14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2日,習近平在南海海域舉行海上閱兵。
4月12日,習近平在南海海域舉行海上閱兵。(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軍方原定於11至13日在海南三亞舉行軍演,但卻於1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閱兵後提早結束,習近平也未登遼寧號,匆匆離去,引發外界猜測。

中共國防部稱,中共軍委的7名成員都參加了這次閱兵。中共軍隊出動了48艘戰艦和76架戰機,還有一萬多名官兵。習近平在查看了中共唯一的一艘航母遼寧號上的飛機起飛訓練後就離開了,軍演就此提前結束。

據悉,這是中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海上閱兵。陸媒報導提到,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在這次閱兵中亮相,並有大批新型潛艇、水面艦艇、作戰飛機集中展示。其中,在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後列裝的艦艇,佔受閱艦艇的一半以上。

中共前幾任領導人亦曾在海上閱兵,最近一次為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該次閱兵於2009年舉行,選址青島附近的黃海。當年胡錦濤海上閱兵時,因遭遇江澤民策劃的暗殺事件,也導致閱兵匆匆結束。

香港《動向》雜誌披露,2009年4月23日,胡錦濤去青島視察多國海上閱兵。閱兵前胡錦濤得到密報,江澤民的人馬要製造謀殺,在14國海軍艦艇前暗殺胡錦濤。胡突然改計畫,先會見海軍代表團團長。同時派軍中心腹將企圖行刺的海軍艦艇官兵搞定。

香港《蘋果日報》也曾披露,胡錦濤上臺後,曾遭遇多次暗殺,其中一次差點命喪黃海。2006年5月,胡錦濤到黃海視察,他乘坐的導彈驅逐艦突然遭到兩艘軍艦開火襲擊,胡身邊的5名士兵被打死。胡錦濤直飛雲南,一週後才返回北京。被拘捕的艦艇官員供認,命令是江澤民下達的,海軍司令員張定發具體實施。

習近平海上閱兵提前結束果然有內幕?
11日,中共兩股部隊同時軍演,美航母闖入相關海域。(谷歌地圖) 

至於習近平此次閱兵期間,軍演提前結束,引發外界諸多猜測。有分析認為,鑒於習家軍人馬早已就位,而且習近平已牢牢掌握軍權,估計這次提前結束軍演與暗殺事件可能沾不上邊。

除了習近平檢閱的三亞軍演之外,中共海軍還在4月5日早8點到11日晚上24點,在海南島東側海域進行了據稱「近年來最大規模」的海上軍演,此前海事局也發布了設立軍事禁區的通知。

不過,中共兩次演習的海域都在宣稱的「九段線」領海範圍內,但包括美國在內,許多國家並不認可。

而就在11日中共演習期間,美國「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闖入中共軍演海域,同時進行了常規訓練,與中共海軍對峙。

美媒《商業內幕》報導,20分鐘內,20架F-18戰鬥機(F-18 fighter jets)從航母上演練了升空、降落,有力地展示了美軍的精準度和效率。報導稱,「羅斯福號」上的海軍上將科勒(Steve Koehler)告訴記者,當時他們已看到周邊有很多中共軍艦,但美國海軍若無其事,繼續演練。

也有網友在推特上表示,因為「羅斯福號」航母沒有理會中共的「禁令」,駛入了同時進行軍演的兩股中共部隊中間,打亂了中共軍演部署。

中共南海軍演剛剛結束,又要在臺灣海峽開始實彈演習。4月12日福建海事局發出一份公告,稱中共海軍從4月18日開始,要在臺灣海峽實彈演習。

臺灣方面也不示弱,總統府11日突然宣布,蔡英文於13日到蘇澳基地,視察軍方操演,是蔡英文上任以來,首次登艦出海。

時事評論員李沐陽在「時事看點」節目中分析,要從當前的中美關係出發分析臺灣海峽的這次軍演。李沐陽表示,美中臺之間的關係,是一個大三角平衡。美國在制衡著三方的關係,這也是中共最忌憚的。中共惹不起美國,但是可以嚇唬嚇唬臺灣。

李沐陽強調,中共在臺灣海峽實彈軍演,也是在向川普(特朗普)示威,但這只是虛張聲勢,中共為防兵變,一向連彈藥都不敢發放給部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