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後對照超驚人 聯軍105枚導彈毀敘化武(組圖)

發表:2018-04-16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6枚導彈攻擊了疑似在研發化武的大馬士革巴爾札赫區(Barzah)科學研究中心,包括57枚戰斧巡弋導彈,和19枚AGM-158B JASSM-ER型聯合空對地距外導彈。
76枚導彈空襲疑似在研發化武的大馬士革巴爾札赫區科學研究中心,其中包括57枚戰斧巡弋導彈及19枚AGM-158B JASSM-ER型聯合空對地距外導彈。(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

法國7枚暴風影導彈攻擊荷姆斯省(Homs)化武儲存站
法國7枚暴風影導彈攻擊了荷姆斯省(Homs)化武儲存站。(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

22枚飛彈攻擊荷姆斯省(Homs)化武儲存站,其中有9枚是來自美國船艦的戰斧陸攻導彈、8枚英國戰機發射的暴風影導彈、3枚法國護衛艦的MdCN巡航導彈及2枚法國戰機從空中發射的SCALP-EG巡弋導彈。
22枚飛彈攻擊荷姆斯省(Homs)化武儲存站,包括9枚來自於美國船艦的戰斧陸攻導彈、8枚英國戰機發射的暴風影導彈、3枚法國護衛艦的MdCN巡航導彈及2枚法國戰機從空中發射的SCALP-EG巡弋導彈。

為回應敘利亞7日化武事件,美英法派軍艦及戰機抵達敘國周圍,一同發射出105枚導彈攻擊3個化武設施目標。
為回應敘利亞7日化武事件,美英法派軍艦及戰機抵達敘國周圍,一起發射105枚導彈攻擊3個該國化武設施目標。(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

【看中國2018年4月15日訊】14日凌晨4時,美、英、法聯軍發射導彈攻擊敍利亞化學武器庫。事後俄羅斯聲稱,這次聯軍發射出103枚飛彈,但有71枚被敍利亞防空系統攔截了。但美國五角大樓公布襲擊前後的對比照片,有多張圖片顯示,敘國政府的化武設施已遭受摧毀。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任麥肯錫中將(Kenneth McKenzie Jr.)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有平民傷亡的訊息,我們已經對他們造成嚴重打擊了,這次聯軍攻擊了敘利亞化學武器設施的核心。

針對攻擊的目標,麥肯錫聲稱,聯軍總計由空中與海上發射了105枚導彈,於幾分鐘之內,將目標全部集中在3大處所,即是荷姆斯省(Homs)的2個化武儲存站,及大馬士革巴爾札赫區(Barzah)的一個科學研究中心。

有關這次美英法聯合襲擊敘利亞事件,主要是回應阿薩德政權在7日使用化武殺害平民。於北京時間14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昨晚的攻擊行動,已完美執行。相當感謝法國與英國的智慧及軍事力量。並沒有比這個還要更好的結果了,任務已經完成了」。

攻擊目標之前後比照圖

事後美國五角大樓也公布3張公及前後的對比圖,左邊是「之前」的照片,是在2013年8月時所拍攝的;而右邊是「之後」的照片,是在美英法導彈襲擊結束後才拍攝的。從這些這些圖片中揭露目標地區被破壞的程度。

據法新社報導,俄國高階軍官魯德斯柯伊(Sergei Rudskoi)於莫斯科記者會上中聲稱,西方聯軍向敘利亞發射出包括戰斧(Tomahawk)在內的103枚巡弋飛彈,但被敘國防空系統成功地攔截了71枚。

對此,五角大樓指出,聯軍的導彈全未受到任何攔截,戳破了俄方說法。並說敘國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製造化武的能力已經明顯消弱。

一次性襲擊

於結束對敘利亞空襲之後,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在五角大樓舉行記者會上說,此次攻擊行動主要空襲目的是要嚇阻阿薩德,令其停止對無辜的平民使用化學武器。這場空襲行動是「一次性襲擊」,如果阿薩德不聽勸告,而仍繼續使用化學武器,則不排除發動有下一波的攻擊。

這次空襲行動的行動總指揮、美軍海陸上將鄧福德(Joseph Dunford)也說,今晚的空襲已經告一段落了,不過,「真正的」結束時間,就要視阿薩德政權要何時停止使用化學武器為止。另一方面還提到,為降低俄國牽涉其中的風險,美方在清楚辨認目標之後,才進行攻擊的。

分析家稱,因這次轟炸是採取「精準空襲」,且數天之前川普就已經放話要對敘利亞動武。同時俄羅斯也向阿塞德通報稱,有情報顯示:西方國家可能會採取空襲行動,所以在3天前敍利亞政府就已經從化武設施、軍事基地和機場等幾個重要據點撤離了,以致使空襲並未傳出嚴重的死傷。另有消息說,此次空襲行動僅造成3人受傷。

4月7日度瑪鎮遭受化武攻擊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有反抗團體包括白盔(White Helmets)、杜馬協進會(Douma Coordination Committee)及古塔媒體中心(Ghouta Media Center)等指稱,4月7日有直升機於敘利亞反抗軍所佔領的東古塔地區(Eastern Ghouta)最大城鎮度瑪鎮(Douma)上方投擲毒氣炸彈,導致居民產生窒息和呼吸道阻塞等致命症狀。

同時,敘利亞醫療救援組織(UOSSM)亦發布聲明,其引述當地醫護人員的說法披露,有大規模的化武攻擊,已釀成至少25人喪生及500人受傷的悲劇。另位於美國的敘裔美國醫學會(SAMS)指聲,至少有已有35人死亡。而敘利亞反抗軍「伊斯蘭軍」((Jaish al-Islam)更表示,已經有100人遇害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