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再審「野心家」 李鴻忠為何罕見不表態?(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4-16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鴻忠
李鴻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令計畫、周永康和孫政才等被定性「野心家、陰謀家」的中共「大老虎」都在中國天津市受審。外界注意到,近日孫政才案開庭期間天津罕見平靜,向來高調的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並未對此表態,與習近平舊部陳敏爾在重慶連續高調批評狀態迥異。

中共政治局原委員、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4月12日在天津市法院受審。

檢方指控孫受賄金額約1.7億元人民幣(1人民幣約合0.1590美元),孫政才當庭表示認罪、悔罪,稱「咎由自取、罪有應得、心服口服」,法院擇期宣判。

雖然天津官方在開庭前已發布預告,但孫案首度公開審理被指顯得平靜異常,與此前薄熙來、令計畫、周永康等「大老虎」受審時輿論狀態不同。

天津市在中共十八大後審過多個「大老虎」,包括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周永康、中共中央辦公廳原主任令計畫等人,孫政才的前任薄熙來則在山東濟南受審。

在官方定性中,孫政才和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都已被定性為「野心家、陰謀家」,列入「重大政治隱患」,涉「篡黨奪權」。

海外傳媒披露,當天在天津一中院外圍,雖然有特定數量的法警值守,但其所在南開區南馬路主體道路並沒有採取封路等措施,而中院外也沒有靜候消息的海內外媒體記者。

外界留意到,在孫政才公審之地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雖然曾在孫政才落馬後有過表態,但正值天津審理孫政才時機,他並沒有任何表態。

這與遠離天津的重慶一直以來持續不斷進行大規模的肅清「薄王遺毒」和「孫政才影響」的運動不同,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在兩會上譴責薄熙來、孫政才是政治污染源,「薄孫流毒」仍沒肅清。在孫政才受審次日,《重慶日報》再提按照習近平要求徹底肅清「孫政才影響」和「薄王遺毒」。

《多維網》有文章分析認為,在天津出現這一現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因為沒有薄熙來庭審時微博直播帶來衝擊,也無周永康「原常委」身份受審的標誌性意義,故而自然「冷淡」不少。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這或與李鴻忠內心不安有關。

《新唐人》的分析認為,據官方說法,孫政才落馬原因之一是因肅清「薄王餘毒」,而天津也同樣多次被批評「肅清黃興國影響不力」不力。而與重慶問題嚴重類似,中央巡視組也曾批評天津「圈子文化不絕,政治生態遭破壞」和「政治原則性不強,好人主義盛行」的問題。

加之被指與暗殺習近平有關的天津大爆炸案並未被徹查。分析認為,多次向習近平表忠心的李鴻忠,所謂忠誠似乎僅停留在口號上。

李鴻忠本身是有江派色彩的官員,在廣東任職時受到江澤民姘頭黃麗滿的關照和提拔。他在主政湖北時就傳出貪腐等負面消息。但曾多次公開向習近平表忠心,表忠頻率領先於其他官員。

雖然李鴻忠曾多次公開向習近平表忠心,但外界一直認為李是令習近平不放心的「政治變色龍」。

香港《爭鳴》去年2月號曾引述大陸評論人士稱,習近平的私人顧問傾向於提防像李鴻忠這樣的人,而且李鴻忠被譏諷為「小林彪」已經是小范圍之內的公開秘密。

中共十九屆中紀委第二次全會在公報中,還曾提出要嚴查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的黨官。李鴻忠也被認為是指向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