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金像獎揭曉 《明月幾時有》成大贏家

發表:2018-04-16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演許鞍華(左)憑藉《明月幾時有》榮獲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殊榮,葉德嫻獲頒最佳女配角。
導演許鞍華(左)憑藉《明月幾時有》榮獲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殊榮,葉德嫻(右)獲頒最佳女配角。(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4月16日訊】「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於昨晚圓滿結束,得獎名單完整公布,由許鞍華執導的《明月幾時有》勇奪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美術指導等5獎,成為當晚最大贏家,據悉,這也是導演許鞍華第6次榮獲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是目前為止獲獎次數最多的導演。最佳男主角由《殺破狼·貪狼》的古天樂擊敗劉德華奪下,最佳女主角則頒給了《黃金花》的毛舜筠,兩人都是首次奪得該獎項。

古天樂在《殺破狼‧貪狼》中飾演一名香港警察,為尋找在芭堤雅旅行時失蹤的15女兒而親赴泰國,幸而得到當地華人探員崔傑和同袍Tak協助,在追查的過程中還遇上了外籍黑幫沙查,眾人身陷險境,最終得知其女兒失蹤的原因,與曼谷市長候選人及其幕僚有關,眾人狹路相逢,展開追截與搏鬥,該片請來洪金寶擔任武術指導,片中有不少精彩的武打場面。

最佳男主角由古天樂奪下,最佳女主角則頒給了毛舜筠,兩人都是首次奪得該獎項。
最佳男主角由古天樂奪下,最佳女主角則頒給了毛舜筠,兩人都是首次奪得該獎項。(圖片來源:中央社)

47歲的古天樂入行25年,拍過不少知名的影視劇,曾四度入圍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此次憑藉《殺破狼‧貪狼》中的精湛演技,一舉擊敗一同入圍最佳男主角的鄭中基、劉德華、田壯壯、凌文龍,榮登影帝寶座。古天樂在發表獲獎感言時拿出預先準備好的小紙條,幽默的表示自己對獲獎有所準備。「這幾日真的好緊張……我們香港人不論如何都要做好我們香港電影」說到激動處更握拳說:「好電影是不能放棄!」他也表示非常感謝家人的支持:「長那麼大了,我還是住在家,每天還是我媽叫我起床,所以我很感謝家人。」「人有家人支持很重要,就好比香港電影一樣,需要大家支持。」引來全場一片掌聲。

57歲的毛舜筠入行40年,此次是她入行以來第一次摘得金像獎影后。
57歲的毛舜筠入行40年,此次是她入行以來第一次摘得金像獎影后。(圖片來源:中央社)

57歲的毛舜筠入行40年,過去曾憑藉《大丈夫2》、《老港正傳》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當時鎩羽而歸,今年她憑藉《黃金花》裡面飾演照顧有自閉症兒子的母親黃金花首封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此次是她入行以來第一次摘得金像獎影后。領獎時她激動落淚,感歎自己好像做夢一般,也幽默的表示:自己沒有準備致謝的稿子,「因為我害怕自己又失望」,致詞中她除了感謝家人和合作夥伴的支持之外,還特別對導演丈夫區丁平搞笑喊話道: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如果沒提到他可我就死定了,「我知道這部戲你給了很多幫助與建議,且對我的表現也沒有覺得滿意的,但沒關係,我拿獎了!」

台灣電影「大佛普拉斯」,拿下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獎。
台灣電影「大佛普拉斯」,拿下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在金馬獎大放異彩的台灣電影「大佛普拉斯」,拿下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獎,導演黃信堯上台領獎時表示:對於這部片能在香港上映表示感謝,演員陳竹昇也用粵語說:「謝謝大家。」

「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完整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明月幾時有

最佳導演/許鞍華《明月幾時有》

最佳編劇/張艾嘉、游曉穎《相愛相親》

最佳男主角/古天樂《殺破狼.貪狼》

最佳女主角/毛舜筠《黃金花》

最佳男配角/姜皓文《拆彈專家》

最佳女配角/葉德嫻《明月幾時有》

最佳新人/凌文龍《黃金花》

新晉導演獎/彭秀慧《29+1》

最佳攝影/關智耀《追龍》

最佳剪接/李嘉榮《追龍》

最佳動作設計/洪金寶《殺破狼.貪狼》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余家安、利碧君《西遊伏妖篇》

最佳美術指導/文念中、利國林《明月幾時有》

最佳視覺效果/黃智亨、徐建《悟空傳》

最佳音響效果/曾景祥、李耀強《殺破狼.貪狼》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久石讓《明月幾時有》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沒聽過的歌《大樂師.為愛配樂》

專業精神獎/Pauline(楊蓉蓮)

終身成就獎/楚原

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獎/《大佛普拉斯》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