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刻意炒作「軍演」 臺國安:打心理戰!(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4-16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國安局長彭勝竹針對中國軍方行動進行報告。
臺國安局長彭勝竹針對中國軍方行動進行報告。(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軍方對外公告將於4月18日在福建石獅沿海舉行對海對空實彈演習,中國官媒炒作「臺灣海峽實彈演習」,更對臺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大肆抨擊,引發各界側目。

國安局長彭勝竹16日對此指出,今次事件看起來「應該是有針對性」,但就演習規模和演練區域來看,規模不大、時間不長,比對往年狀況,評估為例行性訓練。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也表示,今次對岸軍演與1996年的聯合演習引起的台海危機不同,這是利用網路做心理戰,是中國官媒故意擴大恐嚇效應。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軍方日前公布將在18日於福建沿海舉行軍演,大陸官媒《環球網》大肆宣傳警告這次演習,是針對臺灣頻繁的台獨行為敲警鐘,更點名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觸碰中國紅線,不排除下次還會有更進一步的反制措施。

針對此事掀起的輿論風暴,臺灣國安局局長彭勝竹16日在前往立法院對中國軍方行為進行報告時指出,中國這次演習的「區域不大、時間也不是很長」,演習地點也都是例行性,是往年都有的狀況,不過在議題上是有針對性的。

而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則認為,《環球時報》籍此故意發布擴大這些訊息,有心理戰意圖,是在利用網路做心理戰。

不過,也有臺媒分析認為中國這次演習和1996年台海危機似乎也有幾分相似之處,對此,張榮豐指出,1996年時的中方的演習範圍已經超過了海峽中線,而且是聯合對臺作戰演習,其中包括:飛彈射擊摧毀臺灣機場、制空演習、制海演習、海軍陸戰隊同時登陸東西岸,東岸和西岸城鎮作戰等5個階段,而這次演習只有一天,而且整體程度也差很多。

談到中國部隊,張榮豐談到自己曾碰到有大陸人談到中國軍隊,「把自己講得好像世界第一強」,張榮豐說,不要忘了還有美軍,「久訓不戰部隊和年年征戰部隊差很多」,口水戰真的沒有太大意義。

據《上報》消息稱,針對中國軍方18日將在臺灣海峽火炮射擊訓練一事,臺國防部直指,中共官媒是在刻意散播不實的新聞、虛假訊息,企圖混淆輿論及視聽。

同時,國防部也要求中華民國陸軍加強情報監聽;海軍艦艇泊港待命、飛彈部隊提升戰備姿態;並延伸空軍的目標監控範圍;強調「不挑釁、不怯敵」。

國安局再次強調,國安部隊均能有效掌握今次演習狀況,致力維護臺灣安全,福建石獅靶場為中國軍隊東部戰區陸軍炮兵及防空部隊慣用訓練場域,每年均會在此實施火炮射擊,屬例行性訓練,也沒有發現中方軍隊有異常調動、實施大規模演訓狀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