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江澤民情婦包庇 深圳原副市長被追加刑期(圖)

發表:2018-04-16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道行
梁道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自2014年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後,正在監獄服刑的深圳市原副市長梁道行又被檢察機關追加起訴受賄罪1年6個月。梁道行曾與時任深圳市委書記張高麗關係密切,是落馬的原深圳市長許宗衡的心腹,又曾獲得江澤民情婦黃麗滿包庇。

據陸媒4月16日報導,日前,梁道行據此被肇慶市中級法院判刑1年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10萬元。與前受賄罪所判處有期徒刑10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100萬元數罪並罰,法院決定對其執行有期徒刑10年6個月,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100萬元(已繳納),罰金人民幣10萬元。

後因漏罪,檢察機關追加起訴梁道行。對於該項漏罪,肇慶市中級法院經審理查明:1994年至2011年間,被告人梁道行利用其擔任深圳市寶安區委書記和深圳市副市長的職務便利,在工程建設、開辦醫院等方面為顏某提供幫助,多次收受顏某賄賂共計人民幣35萬元、港幣30萬元、英鎊5000元、歐元10000元。

公開資料顯示,1949年3月出生的梁道行,廣東省深圳市人,1993年1月任深圳寶安區委常委、書記,1997年12月任深圳市南山區委書記,2002年2月任深圳市副市長,2007年5月兼任深圳市2011年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組委會執行局局長。2011年12月退休。

早在2001年8月,時任深圳南山區委書記的梁道行就被南山區宣傳部長文玄抨擊「梁不正,道不平,行不端」,並被寶安區人大主任林劍鋒舉報有「嚴重違紀違法」行為,但在時任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的力保和包庇下,梁道行安然無恙,還一路連升。

10年後,在2011年出任深圳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執行局局長的梁道行,被指涉嫌在大運會工程等項目中貪污受賄。2012年12月1日,梁道行落馬。

據香港雜誌《臉譜》消息,梁道行涉貪數額特別巨大,超過2億人民幣。據消息人士稱,梁道行嚴重違紀或與大運會經費問題有關。據悉,梁此前曾多次獲得深圳前市長許宗衡的肯定。

原深圳市長許宗衡更稱梁道行是「申大(運會)英雄」。當時,許在深圳期間態度囂張、肆無忌憚,因其仗勢黃麗滿在背後撐腰,江澤民在上面頂著。

另據《爭鳴》報導稱,梁在任上與時任深圳市委書記張高麗建立了密切關係,包括好處「分潤」。也正是因為有張高麗的強勢背景,梁道行才能在本已去職的情況下,在2011年負責深圳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籌備工作並藉此大撈一票。

2014年11月19日,梁道行因受賄罪被肇慶市中級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0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100萬元,判決生效後被交付監獄執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