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硬要求棄核 金正恩僅剩2年時間(圖)

發表:2018-04-20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4月17日,美國總統川普迎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舉行的會談。
4月17日,美國總統川普迎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舉行的會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19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日本首相首相安倍晉三在美國佛州會晤,雙方已達成共識,即是川普在與金正恩的會談中,將會堅持朝方的棄核必須是可核查且不可逆的底線,並拒絕朝鮮所提出的階段性棄核要求。有日媒報導,美日還將要求朝鮮的棄核,必須於川普任之內完成。外界指稱,這就表示金正恩僅剩2年時間了。

17日川普在美國南部的佛羅里達州棕梠灘豪宅與安倍晉三舉行會談,主要是就美日貿易、朝鮮問題及軍事問題進行會談。其中外界較關注的焦點,在於美日元首如何商討解決朝鮮核導問題的對策。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出,在這次會談中,安倍晉三與川普再次就朝核問題對金正恩當局維持極力施壓的決心,務必要使朝方接受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前去檢驗朝鮮廢核進度,並確認金正恩當局無法再度擁核。

報導中說,以往美國與日本都曾被朝鮮所提出的「階段性」棄核計畫所矇騙,所以這次在「川金會」上,美國將在棄核方式上,堅持強硬立場,明確地否決「階段性棄核」的做法。

14日,安倍曾經在大阪發表演講時透露,希望此次訪美,能夠在朝核問題上,與川普達成一致的「實現全面、可核查及不可逆的無核化目標」,且於朝鮮採取「不可逆行動」之前,絕不放鬆對朝極限施壓方針。

安倍晉三也在17日的會談中提及,希望川普能在與朝鮮舉行首腦會談之時,對金正恩轉達釋放日本人質的要求。因之前有不少日本國民及其家屬遭朝鮮當局綁架,至今仍音訊全無。對此,川普也允諾安倍晉三的請求,並願盡最大努力幫助日本受害家屬。

川普在與安培會談結束後的記者會上透露,近期美國政府一直與朝鮮最高層有所接觸。若一切能順利,則可能會在5月底或6月初與金正恩進行會晤。但如果不順利,或許並不會舉行會晤。不過,美國照樣會在朝核問題上,繼續保持強硬的態度。

4月19日,日本《時事通信社》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話稱,日、美之間正在進行協調,希望能夠在韓國的協助之下,向朝鮮當局施壓,能在川普任期之內,就能實現朝鮮半島全面無核化的目標。

報導也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話指出,設定非核化的期限,主要是為了防止朝鮮當局借由延長交涉方式,來拖延棄核進程。日美政府方面希望能於2020年之前,就能達成零核化的目的,其中包括摧毀朝鮮核武器工場及交出核物資與相關的機器設備等。

對此,有分析人士稱:川普總統的任期將於2021年1月屆滿。亦即安培與川普要致力於促使朝鮮放棄核武問題,要於2020年之前就要徹底解決,也表示金正恩僅剩兩年的時間而已。若金正恩以拖延戰術變相保住他的核武研發設施,則可能等來的將是美軍的雷霆轟炸。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