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三年,這些人將被淘汰!希望沒有你!(圖)

發表:2018-04-2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遇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稍有不順利,情緒就降到「冰點」,這樣的人,在激烈競爭中必然日子不好過。
遇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稍有不順利,情緒就降到「冰點」,這樣的人,在激烈競爭中必然日子不好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社會不景氣,一定會淘汰不爭氣的人。你的生活又發生了哪些改變呢?如果你在這八種人之內,那就得小心了!

1、八小時之外不學習的人

人與人的區別在於八小時之外如何運用。有時間的人不能成功,擠時間的人才能成功。八小時之內決定現在,八小時之外決定未來。

處在當今這個學習型社會裏,人與人之間的差異,主要是學習能力的差異;人與人之間的「較量」,關鍵在學習能力的「較量」。過去,我們把不識字稱之為「文盲」,未來學家托夫勒說,未來的「文盲」是想學習而不會學習的人。

拒絕學習,就是拒絕成長。家長不學習,會被孩子看不起並且和孩子有代溝。夫妻一方不學習,就會有隔閡。一個人不學習,就會與社會脫節,跟不上時代步伐,人活在21世紀,思想在20世紀。

究竟學什麼?

思想觀念40%+人際關係40%+專業能力20%=成功,從這個公式裡找自己的短板,缺啥補啥,社會需要啥你就學啥,不只是學感興趣的,而是學有利於社會,有利於成功的。

2、對新生事物反應遲鈍的人

任何一個新生事物的誕生都與巨大的商機掛鉤。任何一個新生事物的誕生,又都在一片反對懷疑拒絕中悄然來臨。

當今社會,「遲鈍」就會「遲緩」,落後就要挨打。過去是「大魚吃小魚」,如今是「快魚吃慢魚」。對新生事物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最終一定被社會淘汰。

3、靠個人能力單打獨鬥的人

「學科交叉、知識融會、技術集成」的現實告訴我們,在當今這個國際經濟大循環的世界裡,「孤膽英雄」的時代已經過去,個人的作用在下降,群體的作用在上升。

要成就一項事業,靠個把人、少數人是不行的,需要一支隊伍,一個組織,一個群體的共同奮鬥,需要眾多人智慧碰撞,團隊合作。

這是英雄退位團隊進位的時代,抱團打天下已是趨勢,誰擁有人群,誰擁有市場,1+1=2叫數學,1+1=11叫經濟學,一根筷子能折斷,十雙筷子折不斷。

4、玻璃心,心理脆弱容易受傷害的人

事情發生的大小不重要,而你的想法看法很重要。事情本身不傷害人,而你的想法會傷害你。

遇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稍有不順利,情緒就降到「冰點」,這樣的人,在激烈競爭中必然日子不好過。

由於生活節奏加快,競爭壓力加大,有「心理障礙」或「心理疾病」的人逐漸增多,神經緊張、心理脆弱成了都市「現代病」。

因此,無論在職者,還是求職者,都應該增強心理承受能力,提高「抗擠」、「抗壓」素質。沒有一股不服輸的「強勁」,沒有一種不怕難的「韌勁」,是不行的。

5、技能單一,沒有特長的人

只會做一種工作,換一個崗位就不「靈光」的人,今後的日子會不好過。隨著社會競爭會越來越激烈,就業─下崗─-再就業─再下崗,將成為司空見慣的事。

要想避免在職場中成為「積壓物資」,唯一的辦法就是多學幾手,一專多能。只有這樣,才不至於「一棵樹上吊死」,一旦下崗,心中不慌,「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未來3年,將有大批的行業和職位將消失。沒有危機是最大危機,滿足現狀是最大陷阱。人一定要在得意時給自己找退路,不要等失意時再找出路。

6、計較眼前,目光短淺的人

有句話說得好:「你能看多遠,你便能走多遠。」一個組織的成長,需要規劃,一個人的成長,需要設計。「過一天算一天」,「哪裡黑哪裡住」,只看見鼻尖下邊一小塊地方的人,現在「不吃香」,將來更「不吃香」。

計較眼前會失去未來,計較小錢會失去大錢。沒有遠見必尋短見。

7、情商低下的人

很多人翻臉比翻書快。古人說:小不忍要亂大謀。脾氣來了,福氣走了。IQ智商高可以找一個好工作,EQ情商高可以有未來,AQ逆境商可以變成登峰造極的人。

心理學家總結四種情商的結局:

有能力有脾氣的人——懷才不遇;

有能力沒脾氣的人——春風得意;

沒能力有脾氣的人——一事無成;

沒能力沒脾氣的人——貴人相助。

8、觀念落後,知識陳舊的人

過期的食品不能吃,過期的觀念也不能用。如今,知識更新的速度越來越快,知識倍增的週期越來越短。20世紀60年代,知識倍增週期是8年,70年代減少為6年,80年代縮短成3年,進入90年代以後,更是1年就增長1倍。

人類真正進入了知識爆炸的時代,現有知識每年在以10%的速度更新。生活在這樣一個時代,任何人都必須不斷學習,更新知識,想靠學校學的知識「應付」一輩子,已完全不可能了。

過去,我們對「終身學習」的理解是,一個人從上學到退休,要一直接受教育;現在,這一概念應當重新定義,從搖籃到墳墓,應貫穿人的一生。

那些自以為是,不以為然,倚老賣老,老氣橫秋,格格不入,知識陳舊的人,將是職場中的麻煩人。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