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誤解!一位在美國通用電氣工作過的華人談中興(圖)

發表:2018-04-24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大誤解!一位在美國通用電氣工作過的華人談中興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4日訊】對中興事件的討論我一直沒有參與,現在請允許我發表一下我的看法。我認為不少人都對此次事件有四大誤解。

誤解一,認為這是中美貿易戰的一部分。不對。貿易戰是要增加出口,要對方國多購買本國的商品並減免關稅。而這正相反。這是出口管制,是美國的法律,是對美國的出口進行某些限制。

誤解二,認為這是美國對中國的敵對行為。不對。這不是針對中國的,只是對一家公司的背信棄義和違約違法進行處罰。而受罰的公司都是受過警告的。同是中國公司,如果沒有違約違法就沒有受罰。而世界各國,包括美國自己,每年都有公司因違反美國的出口控製法而受到懲罰。美國政府網上有公布今年的所有違法者。中興只是其中的一個。我以前工作過的GE(通用電氣)過去就被美國政府狠狠處罰過。

誤解三,認為中國技術不行,所以才受治於人。不對。日本、德國和韓國在這方面十分發達,不少特殊產品甚至超過美國,但仍然遵守美國的這條法律。沒有自行其是也沒有陽奉陰違。為什麼,因為他們同意並尊重美國的意見,歡迎美國出來維持世界秩序。

讓我們來看一看,美國為什麼要罰中興。因為中興違反了美國的出口控製法,向伊朗出口了某些不該向它出口的產品。那麼美國為什麼不允許向伊朗出口某些產品呢?因為伊朗前總統公開說過,只要哪一天伊朗有能力,伊朗會把以色列從地圖上抹掉。美國就是要限制伊朗的這個能力。你可能會說,我才不管美國喜歡誰不喜歡誰呢!又錯了。這不是美國喜歡誰的問題,而是正義與邪惡的問題。如果僅僅因為宗教信仰或種族不同就要把一個國家滅掉,那是邪惡。美國一定會伸張正義。美國打德國法西斯和日本軍國主義就是為了伸張正義。當年中蘇交惡時美國制止了蘇聯向中國使用核彈也是為了伸張正義。

誤解四,認為中興的敗筆在於隱瞞得不夠巧妙。不對。中興的敗筆在於不守信用。中國古代講究一諾千金。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美國人則通常對陌生人一開始都是假定可以信任的,而不是假定不可信。這就是美國人常說的所謂giving sb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他們一般還會給你第二次機會。但如果你每次都失信,那麼你的信用就垮掉了。再也不值得信任了。美國給了中興兩次改正的機會,中興兩次都失信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