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隱瞞更大核內幕 關核場背後的漏洞(圖)

發表:2018-05-18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驚傳朝鮮核試場坑道崩塌,約釀200人慘死
去年驚傳朝鮮核試場坑道崩塌,約釀200人慘死。(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5月18日訊】「川金會」預定於6月12日召開,朝鮮也宣布5月底將會廢棄豐溪裡核試驗場。16日韓媒指稱,專家們認為朝鮮此舉或「毫無意義」,其實朝鮮還隱瞞更大的核內幕,對隱藏於關閉豐溪裡核試驗場背後的漏洞,深表憂慮。

16日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4月20日,朝鮮公布將會中斷核試驗及洲際彈道導彈(ICBM)試射時聲稱,朝鮮以次臨界核試驗、地下核試驗、核武器的小型化與輕量化、超大型核武器及運送方式等開發順序進行,實現了核武器的開發。

除了6次核試驗之外,朝鮮第一次承認進行過次臨界核試驗的事實。

報導中援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的話稱,朝鮮已有進行次臨界核試驗能力,雖然關閉了豐溪裡核試驗場,若其隱藏核物質或未來以非法引進,則朝鮮將可能暗中透過次臨界核試驗,於短期之內就能重新製造出核武器。

其中最關鍵的是,因次臨界核試驗並不會發出閃光,根本無法透過衛星來觀測,且地震波也非常微弱,所以很難會被監測出來。

有關朝鮮公開上述內容的原因,美聯社引述專家的話稱,這已體現出朝鮮要保留核武器,且成為核管理者的用意。

對於這一點,美國並不會接受。13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接受福克斯(fox news)電視臺訪問時說,若朝鮮依照川普(特朗普)總統的要求,進行全面、可查證而且不可逆轉的無核化(CVID),美國將會保障金氏政權的安全,同時協助朝鮮發展得像韓國這樣繁榮富裕。

據《中央日報》報導,外界難以徹底查證朝鮮的核能力,尤其是隨著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之後,查證的標準將可能變得更高了。

韓國峨山政策研究院安全統一中心負責人申範澈認為,必須清除朝鮮次臨界核試驗的模擬材料、計算機裝備和該國持有的核物質;同時要將朝鮮從事核活動的科學家,至少應將其核心人力送至國外。

13日《韓聯社》援引消息報導,美國與朝鮮私下討論「川金會」議程細節之時,美方要求朝鮮要將部分核彈頭、核物質及洲際導彈等先運到國外。而朝方也正在慎重考慮此事。

據朝鮮關係人士表示,美國也要求朝鮮銷毀與之前6次核實驗及寧邊核設施有關的數據;並希望平壤將所有參與核開發的技術人員都移居至海外,據悉,這些相關的技術人員,就有多達數千人。但朝方對此要求,態度曖昧不明,特別對於技術人員移居海外方面的要求,更是面有難色。

有分析說,美方此一系列措施,主要是要求朝鮮應展現出棄核誠意,而能在2020年美國大選之前,就實現朝鮮完全無核化。

日前,蓬佩奧與到訪的韓國外長康京會談後稱,若平壤能邁出大膽一步,且迅速實現永久性無核化,則美國將會協助朝鮮重建經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