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藏毒太深!身體6大信號 肝出問題了(圖)

發表:2018-05-20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推薦青色的橘子或檸檬,連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檸檬水可以幫助人體排出更多的毒素
推薦青色的橘子或檸檬,連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檸檬水可以幫助人體排出更多的毒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臟是身體最大的解毒器官,但是肝臟同樣也會受到損傷,比如攝入的食物毒素過多,不良的生活習慣等,都會導致肝臟帶毒,對身體健康不利。

1、不明原因的體重增加

肝臟如不能及時將毒素排出體外,這些毒素就會儲存在脂肪細胞中,易堆積在腹部。脂肪來不及代謝,毒素就會儲存在脂肪中,在身體各個部位甚至是臟器中堆積,體重就會持續增加。

2、出汗過多、體味過重

我們的肝臟就像一臺計算機,當它超負荷的時候,也會「發熱」,運行遲緩。因為肝臟是我們身體中很大的一個器官,它很容易把熱量傳遞給身體的其他部分,於是我們的身體就會試圖通過過度出汗來冷卻自己,結果就會導致體味過重。

3、口臭

很多人認為口臭僅僅是口腔衛生問題,其實出現口臭問題仔細看來原因是很多的,當消化系統出現問題、體內毒素過多、牙齦出現問題等等都會造成口臭。

4、慢性疲勞

慢性疲勞是肝臟藏毒的最常見症狀之一。身體裡的毒素破壞肌肉正常代謝,產生疼痛和疲勞感覺。更糟糕的是,這些累積的毒素還會對我們的身體免疫系統造成影響,久而久之,還以造成低落、抑鬱、易怒等情緒病。

5、容易過敏

如果平時對很多東西都不過敏,而突然間變成「過敏體質」,那麼就要小心肝臟健康了!

因為肝臟會產生抵禦過敏原的抗體。但是當肝臟有毒素,開始「罷工」時,身體對於一些過敏原的抵抗能力就會減弱,大腦就會通過產生組胺來反應,當太多的組胺較長的一段時間積聚在身體內,就會有過敏症狀,如頭痛、搔癢和暈眩等。

6、皮膚頻繁長痘

很多經常長痘的人認為痘痘的長出和膚質、遺傳有關,其實和我們體內毒素水平也密不可分,不正常的長痘頻率往往就是體內毒素積累到一定程度,人體做出來的排毒反應。

如何排毒

1、喝水排毒

喝水可以幫助人體排出更多的毒素,喝水的時候加點蒲公英根一起泡水,可以幫助肝臟排毒。蒲公英有別名「尿床草」,利尿的作用很強。喝蒲公英泡的水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促進有害物質通過尿液排出體外。並且,中醫認為蒲公英味甘苦性寒,入肝、胃二經。具有清熱解毒、消癰散結之功效。經常喝蒲公英可以促進肝臟排毒,對預防酒精肝很有好處,並且對於改善乳腺增生也有幫助。

2、綠豆

綠豆具有清熱解毒、除濕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綠豆湯有利於排毒、消腫,不過煮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有機酸等受到破壞而降低作用。不過,應注意綠豆屬於涼性藥食之品,身體虛寒或脾胃虛寒者不宜過量飲用,否則會出現腹痛腹瀉。

3、青色入肝排毒

青色的食物可以通達肝氣,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鬱、緩解情緒作用,幫助肝臟排毒。推薦青色的橘子或檸檬,連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檸檬水,直接飲用就好。

4、補足礦物質

飲食中多多補充護肝元素,比如鎂、鈣、鉀、鋅、硒和錳等。補充比平時更多的維生素及礦物質,以激活肝臟功能。

5、多攝取歐米伽-3不飽和脂肪酸

很多人覺得油脂都會增加肝膽的負擔,尤其肝病患者不敢多吃,但實際醫學研究發現,富含歐米伽-3類脂肪酸的植物油,如蘇麻油、亞麻籽油、核桃油等,有很好的調節血脂和清除血液垃圾的作用,能夠抑制內源性脂肪的合成以及促進外源性脂肪的代謝,維護肝臟健康(預防脂肪肝)和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此外,適量的運動也有助肝臟排毒,並且可以預防脂肪肝!熬夜是肝臟健康的大敵,所以日常要合理的安排休息時間,不要做「夜貓子」哦!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