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著名法醫經歷的靈異事件(圖)

發表:2018-05-21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著名法醫經歷的靈異事件
臺灣著名法醫經歷的靈異事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楊日松(1927年11月23日-2011年11月23日),出生於臺灣苗栗縣公館鄉,客家人,2011年11月23日因罹大腸癌,逝世於臺北國泰醫院,享壽84歲。為臺灣著名法醫,經手過許多重大案件,被譽為「臺灣福爾摩斯」、「法醫神探」、「人間判官」,常被人與同樣出身於臺灣的知名旅美監識專家李昌鈺相比較。在法醫公職生涯47年期間,相驗屍體超過兩萬具,退休後猶以顧問傳承經驗,參與重大刑案相驗達半世紀。他勇於說出見解,不昧於權勢利害,而被視為「法醫的良心」,媒體譽為「楊青天」、「法醫界的福爾摩斯」,在法醫的史冊寫下傳奇的一頁。

第一宗:活見鬼

臺北縣三芝和野柳之間,有個叫老梅的地方,二十餘年前一名婦人因為家人得了急病,不慎失足溺斃。楊日松追隨當時臺灣省刑警總隊的法醫,也就是現在警官學校教授葉昭渠博士前往相驗。同行的還有檢察官和書記官。

驗了屍,他們到淡水吃過晚飯,喝了點酒,便在細雨霏霏的夜晚搭車回臺北。途中楊日松驀然發現,車廂裡不知何時多了一位年輕的女人。他以為是誰從淡水帶上車的,不好意思聲張,只用手肘碰碰書記官,書記官會意地微微一笑。

車過士林的平交道,檢查哨柵欄竟然放下來擋住去路。眾人正感詫異,一名警員上前問明他們身份,即向檢察官報告,因為臺北大橋下的淡水河邊,撈起一具女屍。請檢察官去驗屍。

這樣一折騰,車上的年輕女人,已趁別人不注意時悄悄離去。

車到河邊停屍處,刑警伸手揭開草蓆,點亮手電筒筒,他們幾個倒吸一口冷氣,內心驚駭萬分。原來死者就是剛才出現在他們車廂的女子,先前幾個人都看到了。

警方初步調查,死者有個不務正業的姘夫,把她當搖錢樹,而她無法忍受,兩人為此生齟齬。據她的姘夫告訴刑警,晚上他們乘車經過臺北大橋時,車行受阻,停了一下,她匆忙跳下車投水自盡,搶救不及。

可是死者,何以會在楊日松他們的車上現形呢?

經檢察官交代,刑警細心查證,後來果然查出,死者是被她姘夫推下河淹死的。

第二宗:鬼電話

楊法醫的另外一個故事是這樣的。

早年有一位法醫,一天夜半時分,家中電話鈴聲大作。他太太從被窩裡爬起來接電話,又把話筒交給他,迷迷糊糊聽到對方向他報告三峽發生一起命案,請他次日去相驗。

第二天確實有個案子。等他去驗過屍過來,夫妻倆一談,脊椎骨陡起一陣寒意。因為他家根本沒有裝電話。

這個故事有名有姓、有地址。因為民間習俗,這種事不吉利,此後那位法醫絕口不提,楊法醫事後命我「姑隱其名」。

第三宗:母子連心

記得臺北縣江子翠分屍案,案發之初,死者身份不明,案子無從查起,有些辦案人員覺得泄氣,唯獨楊日松依舊樂觀。

「即使凶手分屍的手法再殘酷,面貌再難辨認,死者的媽媽來認,往往會認得出來。以前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他的解釋是「母子連心」。

南港發現了一隻男人的大腿,有人分析可能是醫院切除的病腿。後來楊法醫到殯儀館相驗,那只冷凍的大腿解凍時,竟抽動了幾下。他心中一懍,細細檢查,找到兩處刀砍的痕跡,顯然是一起謀殺案。

很快的,真相大白。死者是慘遭分屍的黃春雄。

「這些事情都和靈魂有關嗎?」我問。他說:「我們說是心靈感應比較好。」

第四宗:託夢

常常有人提到託夢,真真假假頗費猜疑。在幾年前葉昭渠博士親口告訴我幾個他的親身經歷。

50年前,他在高雄由小兒科改行當法醫,相驗的第一起命案,是一對母子在田野中一間小茅屋,因為失火而葬身火窟。

當天夜裡他夢見那個婦人向他哭訴,說她和她罹患流行性腦膜炎的兒子,其實是被人謀害的。次日一早,他到實驗室化驗,證明那個男孩雖然是被火燒死,她卻不是。

警方根據葉法醫的相驗報告深入追查,終於破了案。凶手是她的丈夫。因為他有外遇,夫妻失和,那天他們在茅屋爭吵起來。他在盛怒之下,抓起瓶子把她砸昏,以為她死了,索性狠心縱火焚屋。

另一次他午睡時,夢到一個女人請他雪冤。兩個小時後他到淡水河邊驗屍,死者就是託夢給他的女子。他驗出她是「死後落水」,刑警隨後查出,她被人失手擊斃後,拋入河中。

還有一次,葉昭渠夢見一個男子向他點點頭,一晃而逝。事過三天,他到屏東縣的深山驗屍,死者赫然是這個人。最後警方查明他在北部當教師,因為患有精神病,自殺而死。

第五宗:法醫室祭遊魂

刑事警察的法醫室,在該局東北角,是一幢三層樓的建築物。

一進門,左首的木桌上,擺了一排玻璃瓶罐,其中有一個罐子裡裝的是新店屈尺分屍案的死者頭顱。常去的人不難察覺,死者下巴的鬍鬚又長長了一點。

楊法醫告訴我一件趣事:「刑警局夜間有人留守。過去有位高級警官,晚上在局裡四周巡邏時,發覺法醫室燈火通明,以為有人加班,走近一查,門卻又上了鎖。膽小地略一思維,拔腿就走。」那法醫室的電燈是誰開的?天曉得。

刑警局法醫室工友陳克土,1949年前是騎兵隊中尉隊長,騎馬開槍,百步穿楊。這二三十年,他隨楊日松博士跑遍臺灣各地的窮鄉僻壤,是楊法醫的得力助手。

每年中元節下午,陳克土一定在法醫室,設香案奠祭歷年來,到過刑警局法醫室,卻又「無家可歸」的遊魂。

第六宗:「無臉女鬼」入夢

1993年11月21日,淡水沙侖浴場發現一具女屍,臉朝下俯趴在沙堆裡,身穿短紫色運動服,但褲子被褪到膝蓋,露出內褲。士林分檢署檢察官偕同法醫到場勘驗,發現女屍臉部皮肉完全不見,只剩下頭蓋骨連著頭髮。由於死因可疑,女屍被冰存在板橋殯儀館。

12月3月,檢察官再偕同楊日松等人前往殯儀館驗屍,但因為屍體尚未退冰,楊日松只能解剖頭部及胸腔。他發現女屍生前左後腦曾遭重擊,喉部有積沙,判定是生前落水。至於臉部傷痕,因為尚未退冰,初步分析是遭螃蟹啃食。

當晚,楊日松在家看影片,不知是看得太入神,還是做夢夢境過於逼真,他聽見敲門聲,還有人在喊他的名字。他起身開門,發現一名穿著藍色運動服、滿臉鮮血的女子,覺得有點眼熟,而女子表示想驗傷,但他以「家裡沒有器材」回絕,要女子隔天到刑事局找他。

隔天一早,楊日松覺得事有蹊蹺,率同檢察官再度解剖。他特地觀察女屍臉部,等退冰後再比對,發現傷口有多處直角切割痕,分析是遭人用利刃割傷。更玄的是,楊日松在解剖前,向殯儀館人員要求看女屍穿的衣服,發現竟然與夢中女子穿著一模一樣,連品牌也相同。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