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污染日益嚴重 德國自駕游不再「來去自由」(組圖)

發表:2018-05-22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部分城市已經開始實施柴油車禁行令。
德國部分城市已經開始實施柴油車禁行令。(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世界第四大經濟強國的德國近年來空氣污染問題越來越嚴重,為了達到歐盟環保法規的要求,德國聯邦行政法院已經准許德國城市自行決定柴油車禁行令。德國部分城市不但實施汽車尾氣低排放區(Low-emission zone)環保政策,而且還對重型車輛發出過境禁令,導致外籍遊客駕車遊覽德國城市出現了諸多不便。

據《德國之聲》報導,在德國眾多城市的空氣中,氮氧化物含量早已超標。全球知名汽車品牌奔馳汽車總部所在地是斯圖加特,該市氮氧化物含量平均高達每立方米82微克(μg/m³),是歐盟法規標準每立方米40微克的2倍多。去年,德國氮氧化物含量超標的城市66個,包括柏林、漢堡、慕尼黑、多特蒙德等大城市,其中嚴重超標的城市數量達到了20個。

5月17日,歐盟委員會發表聲明稱,因空氣氮氧化物含量超過歐盟規定,德國、法國、英國、義大利、匈牙利和羅馬尼亞等6個國家被歐盟委員會告上歐洲法院。

為改善和解決城市空氣污染問題,斯圖加特、杜塞爾多夫兩個城市行政法院曾裁決,兩個城市可以考慮實施柴油車進城禁令。但兩個州政府持反對意見,並上訴到德國聯邦行政法院。今年2月27日,德國聯邦行政法院裁決,德國各州、市、縣享有發布柴油車輛禁令的權力,駁回州政府的上訴。

德國聯邦政府、德國汽車行業均明確反對柴油車進城的禁令。

德國目前擁有數百萬輛柴油車,有關柴油車進城禁令合法之後,車主與柴油車製造公司都擔憂今後行車路線的限制和柴油車價格的損失。

5月16日,德國第二大城市漢堡市政廳宣布,開始貼出禁止舊柴油車進城的標示牌,預計禁令在5月底正式開始生效。

德國實施汽車尾氣低排放區域政策的城市。
德國實施汽車尾氣低排放區域政策的城市。(圖片來源:德國聯邦環境署官網截圖)

據歐盟城市車輛准入管制網站(urbanaccessregulations.eu)信息顯示,德國境內實施汽車尾氣低排放區域(Low emission zone)的環保政策,除了摩托車之外,其它所有機動車輛均受到限制,一些城市甚至實施重型車輛過境的禁令。

德國超過80個城市已經實施汽車尾氣低排放區環保政策,包括柏林、多特蒙德、不來梅、法蘭克福、科隆、漢堡、慕尼黑和斯圖加特等。按照地理位置、排放標準和時間安排等因素,各個城市的低排放區政策規定都是因地而異。機動車輛進入這些城市之前,需要事先查看相關信息和購買低排放區標籤貼紙(Low emission zone sticker)。(詳細信息查看網址

此外,波恩、德累斯頓、萊比錫、慕尼黑、斯圖加特等13個城市已經實施重型車輛過境的禁令。(詳細信息查看網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