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順風車悄然上線 性騷擾事件頻爆(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5-22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整改後的滴滴順風車,仍接連爆出司機騷擾女乘客事件
整改後的滴滴順風車,仍接連爆出司機騷擾女乘客事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因空姐遇害一事而停業整改的滴滴順風車,5月19日零時悄然恢復業務。然而,整改後的滴滴順風車,仍接連爆出司機騷擾女乘客事件,甚至鎖住車門,不讓女乘客下車。

在停業整改一週後,滴滴順風車於19日零時恢復業務。整改後的滴滴出行客戶端上明確規定,車主和乘客均需進行註冊身份驗真、接單身份驗真、隱私保護設置、夜間出行保護、安全百科學習和順風出行保障6個步驟後,才可使用順風車業務。

然而,恢復業務當天,就爆出滴滴車司機騷擾女乘客事件。綜合陸媒消息,5月20日,網民朱女士向湖南交通頻道官方微博投訴,19日在長沙星沙金海岸打滴滴車,上車後司機不停搭訕。快到目的地時,司機居然把訂單關閉,甚至鎖上車門,說要約其吃飯,更提出500元摸一下的過分要求。朱女士連連拒絕司機的無理要求,最後,司機聽到朱女士說要報警了,才讓其下車。

被騷擾的不止朱女士一人。另一位乘坐滴滴快車,從旅順回大連上學的女同學爆料,1個多小時的車程中,司機不斷對其進行言語騷擾,說「你的身材很誘人」等挑逗的話語。據這位女同學回憶,該司機大概30多歲,幾次要求女同學坐前座,甚至提出讓女同學跟他約會的要求。整個途中司機也一直鎖死車門,不讓女同學下車。

廣西南寧一名滴滴女乘客20日乘坐「滴滴快車」時,同樣遭到司機言語騷擾。據乘客G女士表示,當天上車後,司機就問她是否有男朋友。一路上,司機不停找G女士聊天,還不時回頭看她,話題始終圍繞著「G女士是否單身、自己想找個女朋友」,甚至問她「為什麼穿這麼短的裙子」。G女士明確向司機表示自己非單身後,司機仍不死心,還說:「我是東北的,就是想找一個你這樣的南寧妹子。」司機還拿出自己的戶口本證明自己單身未婚,問她要不要跟他「處對象」。到達目的地後,這位司機也將車門上鎖,要求G女士給他電話號碼,否則不讓她下車。無奈之下,G女士把自己的電話號碼交予該滴滴司機,對方當場致電驗證後,才放G女士下車離開。

5月6日凌晨,中國祥鵬航空空姐李明珠,在鄭州搭滴滴順風車去火車站的途中,慘遭滴滴司機姦殺。該事件在網路迅速發酵,引發輿論對網約車監管問題的質疑。面對輿論壓力,滴滴出行11日宣布開展自查,「順風車平臺」業務全國停業整改一週。

《美國之音》12日的報導顯示,滴滴順風車的乘客評價系統充滿性暗示。根據一張截屏,除了「準時」「有禮貌」外,有司機對某女乘客作出「容易走光」、「膚白長腿」、「不化妝也漂亮」、「聲音甜美」等評價,這些評價全部顯示在順風車司機端軟體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