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芬蘭 可愛小鄰居上門求救(視頻)

發表:2018-05-26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天雪地的芬蘭,有位塞波大叔一天突然遇到一隻小水獺上門求助!
冰天雪地的芬蘭,有位塞波大叔一天突然遇到一隻小水獺上門求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你家常有人來串門子嗎?在冰天雪地的芬蘭,有位大叔一天突然遇到一位鄰居上門求助,而這個鄰居居然是隻小水獺!從此以後,小水獺經常到他家串門子,並發展出一段很溫馨的情誼。

塞波(Seppo Laamanen)大叔居住在芬蘭東南部的小鎮蓬卡哈爾尤(Punkaharju)。2011年的一天,塞波大叔家門前仍是冰天雪地,突然出現一位「鄰居」在他家門口,仔細一看原來是隻可愛的小水獺

塞波大叔覺得小水獺好像是來求助的,便拿了些冷凍的魚和蟲子給牠。結果小水獺立即開心大口咬下,可憐的小傢伙果真是餓壞了!

可憐的小水獺果真是餓壞了,拿到冰魚立即開心大口咬下。
可憐的小水獺果真是餓壞了,拿到冰魚立即開心大口咬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小水獺飽餐一頓後,開心地離開了塞波大叔的家,回牠自己的家,就在塞波大叔家數公尺之外的冰河底下。原來小水獺是不曾相識的小「鄰居」啊!

塞波大叔於是給小水獺取了個芬蘭人常用的名字「伊瓦利」(Iivari)。

冰天雪地裡如果沒有事先儲存冬糧,小水獺怎麼捱過嚴冬呢?要不是因為伊瓦利太餓了撐不下去了,牠應該不會來「敲」鄰居的門吧?那可是人類啊!幸好,伊瓦利遇到的是好心的人類,沒把牠給活捉起來賣了。

此後,伊瓦利便常常到塞波大叔家「串門子」,而塞波大叔也會準備牠愛吃的食物等牠!最溫馨的是,每當塞波大叔想念伊瓦利時,就到家門前的冰河旁,站在小洞口呼喚一下,伊瓦利就會露出可愛的小腦袋。

每當塞波大叔想念伊瓦利,站在小洞口呼喚一下,伊瓦利就會露出可愛的小腦袋。
每當塞波大叔想念伊瓦利,到洞口呼喚一下,伊瓦利就會露出可愛的小腦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伊瓦利和塞波大叔的友誼使這個小鎮出了名,引來了許多好奇的遊客。不過,伊瓦利並沒有放下對人類的戒心,唯獨對塞波大叔很友善。

「萬物皆有靈」,這段奇妙的「敦親睦鄰」友誼,讓人感到很溫馨,畢竟,塞波大叔可是小水獺伊瓦利撐不過嚴冬時上門求救的恩人啊!

水獺小百科

水獺是一類水棲、肉食性的哺乳動物,在動物分類學中屬於亞科級別,稱為水獺亞科(Lutrinae),現存七個屬及十三個物種。各種水獺的保護現狀不一。在2006年的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北美水獺屬無危級別,而歐亞水獺和亞洲小爪水獺則屬近危,但如海獺、巨獺等物種則已處於瀕危級別。

水獺受到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的保護。持有、出口及轉口水獺均必須向有關部門申請許可證。歐亞水獺是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值得注意的是:水獺並非寵物、也不是家畜,而是貨真價實的野生動物,牠們不適合當寵物飼養的喔!

責任編輯:沐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