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央行與財政部第一輪決戰白話版(圖)

原文標題:央行VS財政部第一輪決戰白話版

作者:董真理 發表:2018-07-18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兩天網路被中國央行研究局徐忠和財政部代表的文章刷屏了,央行和財政部的矛盾由來已久,如此爭鋒相對引來眾多關注實屬第一次。雙方發言內容略微晦澀,下文將兩篇文章的簡要白話版呈上。
網路被中國央行研究局徐忠和財政部代表的文章刷屏。(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7月18日訊】這兩天網路被中國央行研究局徐忠和財政部代表的文章刷屏了,央行和財政部的矛盾由來已久,如此爭鋒相對引來眾多關注實屬第一次。雙方發言內容略微晦澀,下文將兩篇文章的簡要白話版呈上。

背景:

財政部美滋滋——上半年財政收入超10萬億元創歷史新高;

央行苦哈哈——上半年社會融資規模增量累計為9.1萬億元,比上年同期少2.03萬億元;

央行和財政部的共同業績指標——GDP二季度同比增長6.7%,增速比一季度放緩0.1個百分點;

第一回合

央行代表先發問:「我知道權力沒有都在你手上,但是在你的職能範圍內,讓你多花錢支持實體經濟,結果赤字還少了,你說你關鍵時候怎麼縮了?讓你少收稅,多幾家企業存活,你怎麼就聽不進去?」

財政部強勢回應:「你憑什麼說我縮了?你會算赤字嗎?我到底花了多少錢我自己都數不清!」(減稅的問題先不談,我當沒聽見。)

第二回合

央行抱怨:「你知道金融去槓桿我有多費勁嗎?槓桿咋高的?還不是你這個做分母的資本金給少了?你到底會不會做賬啊,不會我來!」

財政部回應:「你花錢靠印鈔,我掏錢可要真金白銀的好嗎?而且都是納稅人的錢,我能隨隨便便就給嗎?再說,難道一定要我傾盡所有直到破產才算是給足了資本金嗎?另外,我業績一直這麼好,你少指手畫腳。」

第三回合

央行指責:「你跟地方政府關係曖昧不清,地方政府一堆平臺公司都在外面融資,都說他來還,現在債臺高筑,槓桿率都是你們一步步給整起來的。回頭還不起了就坑我們金融機構。金融機構都很可憐的好不好?那些平臺公司什麼情況他們根本就沒法兒瞭解,你們一家子關係曖昧相親相愛一致對外的,只能覺得你們一家人是一本賬了。還有,那些個平臺公司不管資金多貴都敢借,市場都被你們攪亂了好嗎?」

財政部回應:「你先別管我們一家人親不親!你那些個金融機構沒一個省油的燈!雖然借了點錢,但是要盡了各種合規不合規的條件。再說,金融機構把債權產品包裝的太好看了,太吸引人了才導致資金不往實體經濟流動的,GDP的鍋請你來背!」

最後,財政部強勢反擊:「央行你的建議都很激情,但是不合理。有空麻煩你還是管管你自己利率、匯率還有人民幣國際化這個大局,思想不要太侷限,你的差距還很大!」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