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富於官!退休高官家中被抄1.4億現金(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7-18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傳蔡宗澤家中被抄巨額現金現場圖片。(網路圖片)
網傳蔡宗澤家中被抄巨額現金現場圖片。(網路圖片)

【看中国2018年7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廣東省政協原常委、原汕頭市長蔡宗澤落馬。有報導稱,蔡宗澤被“抄家”,家中被搜出1.4億元人民幣。網路還流傳查抄現場的照片。

7月16日,中共廣東省紀委監委消息稱,廣東省政協原常委、原汕頭市長蔡宗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現年67歲的蔡宗澤是廣東潮陽人,2013年1月,蔡宗澤退休,在退休5年後被查。

陸媒稱,蔡宗澤被“抄家”,其家中被搜出1.4億元人民幣。而網路盛傳兩張據說是查抄現場的照片,顯示出蔡宗澤的家中地板上推滿了裝有現金的袋子、一捆捆的百元大鈔以及很多封住的紙箱,照片中多名工作人員在點鈔。

據悉,三個銀行派人前往數錢,多人數錢數到天亮。其中還不包括其它各類存摺、資產。

中共貪官為避免銀行留下記錄,很多人將現金藏匿家中,此前不少曝光的例子反映官員藏財觸目驚心。

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其家中藏匿巨量現金。媒體報導稱,銀行調了16台點鈔機清點其家中的現金,當場就燒壞了4台。當時共清點出現金人民幣1.348億元、歐元819.55萬元、美元382.49萬元、港幣189萬元、英鎊1.6萬元,按當天的匯率中間價,起獲的現金折合人民幣2億多。

深圳市原民政局長黃亦輝,家中也藏有大量現金,銀行出動5部點鈔機工作了5個多小時才把錢點清,其中一部點鈔機還在工作中“累死”。

前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曾稱,該省的一名原廳長被雙規後,涉案金額高達兩個億。其身上、辦公室、住所等多處藏有現金、存摺、黃金等。該廳長被“抄家”時,其家中隨處可見成箱成袋的現金,上面落滿灰塵,有的發黴變質。

2017年8月22日,官媒披露,四川省成都市一區委原書記謝超落馬時,家中被查出藏匿8大箱、5000萬元現金,銀行工作人員點了5小時才點清。

2012年8月,時任東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的歐林高被廣東省紀委雙規。隨後,辦案人員從其住處查獲大批現金。為清查暫扣的1700萬元贓款,銀行派了8名專業點鈔員,連續工作12個小時,燒壞了3台點鈔機。

重慶市公安局前副局長文強落馬後,為了避重就輕,與辦案人員大談特談如何玩弄女明星。老婆醋性大發,領著辦案人員去了一口魚塘,結果挖出用油紙包裹的2000萬現金。

而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查後,港媒披露了查抄徐受賄財產的細節,稱在北京阜成路一處2000多平方米的徐家豪宅裡,辦案人員打開地下室,被堆積如山的現金、和田玉、硬木、翡翠、古玩字畫嚇了一大跳。辦案人員臨時叫來十幾輛軍用卡車才將其全部運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