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米格21戰鬥機墜毀 「一個月摔一架」?(圖)(圖)

發表:2018-07-19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米格-21戰機
印度米格-21戰機(圖片來源:Sheeju/wikipedia)

【看中國2018年7月19日訊】據印度媒體《印度時報》報導,印度空軍一架「米格-21」戰鬥機(MiG 21)於當地時間週三(18日)在西北部喜馬偕爾邦墜毀,飛行員失蹤。有印網友評論,印度空軍的飛機簡直是「一個月摔一架」。

據稱,當時這架「米格-21」戰鬥機從印度旁遮普邦起飛,墜毀在喜馬偕爾邦的Kangra地區。根據印度官方機構消息,該戰鬥機的飛行員目前失蹤,救援正在進行中。

印媒報導稱,今年2月,一架Virus SW-80超輕型直升機在阿薩姆邦墜毀,飛行員曾試圖緊急降落,但飛機在沙灘上墜毀並起火,導致2名飛行員喪生;3月,一架飛機在奧裡薩邦的馬尤布漢傑縣墜毀,飛行員從飛機上彈射獲救;4月,一架印度空軍的MI-17型直升機在北安恰爾邦墜毀,機上6人倖存;5月27日,一架印度空軍「米格-21」戰鬥機在印控克什米爾的安南塔那加地區墜毀,飛行員喪生;6月5日,印度空軍一架「美洲虎」戰鬥機在印西部古吉拉特邦墜毀,造成一名飛行員死亡。

媒體統計,這已經是印度空軍今年內發生的至少第6次墜機事故了。有印度網友評論,印度空軍的飛機簡直是「一個月摔一架」。

據悉,「米格-21」戰鬥機由蘇聯米高揚設計局於1953年開始設計,1955年原型機試飛,1958年開始裝備部隊,20世紀60年代作為蘇聯空軍的主力制空戰鬥機,原型其改進型(包含仿製、改良型)共生產了10000多架,是20世紀產量、裝備最多的噴氣戰鬥機之一,到2013年5月3日共有52個國家使用,曾進行過多次大規模的重要改進。

米格-21在越南戰爭時被許多人熟知,曾與美國人的F-4戰機一較高下;在中東地區跟以色列也是頻頻交手,其他如南北葉門戰爭、印巴戰爭也看得到米格-21的蹤影。至今仍然有不少米格-21活躍在世界上,並有許多現代化升級套裝,被戲稱是戰機界的AK-47。

1992年以來,印度空軍共有100多架「米格-21」墜毀,其中有些就是由於仿製部件存在技術缺陷而造成的事故。

據此前報導,根據不完全統計,從1996年到2016年的20年內,印度墜機就達到了190多起,造成超過250名飛行員喪生,這也招致了許多印度民眾的質疑聲,認為印度空軍漠視飛機的安全維護。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