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核心權威受雜音困擾?栗戰書要求「一錘定音」(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7-19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與栗戰書
習近平與栗戰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習近平19日起訪問中東及非洲5國,並出席在南非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近期中美貿易戰爆發,在國內習近平的權威也傳言受到挑戰。習近平頭號親信栗戰書日前則出面力挺習近平,強調要確保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

據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身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黨組書記的栗戰書,在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16日召開的集體學習會上作出上述講話。

過去五年習近平反腐整肅官場直至成為核心,「外」有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內」有大內總管栗戰書掌控中樞,保障絕對安全。其中栗戰書則時時站在臺前,頻頻發表力挺核心,嚴立各種政治規矩的文章。內外公開活動的栗戰書更是須臾不離習近平左右。

中共十九大新進五位政治局常委中,栗戰書年齡最大,時年六十七歲,屬「七上八下」之邊緣,他被認為政治份量最重,是習的頭號重臣。

對於栗戰書出面挺習,原北京傳媒學者,現居華府的喬木認為,以前無論是中共中央黨校,還是地方黨媒(如《山西日報》),都明確反對「定於一尊」的說法。栗戰書這是「下了戰書」,要確保習核心「一錘定音」。

近期正當中美就貿易問題交戰,中共方面在重重困難之下口風轉軟,並開始對「厲害了!我的國」和「中國製造2025」的宣傳轉向。而當局對總書記習近平的吹捧似有降溫也引起關注。另外,連番與中南海疑似變局有關的消息引起廣泛猜測。

中共新華社11日突然發布一則以「華國鋒認錯」為題的陳年舊聞,批評領導人的個人崇拜;7月12日晚央視新聞聯播時又突然出現有黑衣人搶入直播擋鏡頭的失誤,之後的播報去掉了習近平的頭銜;人民日報近來數日頭版又一度未出現習近平相關報導,等等這些都讓外界關注習近平的權威是否受到挑戰。

與此同時,北京政局有變的的傳聞四起。最吸人眼球的是說元老「逼宮」,主管宣傳的王滬寧下臺,習近平接班人已確定,將開的北戴河會議上,不排除可能突出「集體領導」,等等。

有關中南海是否發生了事情。紅二代羅宇日前對《看中國》表示,習近平確實遇到困難及大麻煩,「看起來是發生了一些事」「反正是出事了」。他認為,一切的根源,均是中美貿易戰對中國經濟帶來衝擊所引致的後果,有反對勢力想向習近平問責。

在另一篇《看中國》採訪報導中,羅宇表示,相信是對習近平不滿聲音的勢力,甚至是「倒習聯盟」在製造輿論。他說,「倒習聯盟」其實就是對習近平不滿意的貪官們。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栗戰書這次表示要確保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習近平陣營已經連續釋放反擊倒習的聲音。

中共央視於7月16日所發的題為「旗幟鮮明將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的快評,再次強調維權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重要性,要中共黨員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這是中共在六四事件過去近30年後,再一次重提「旗幟鮮明」的說法。被外界認為印證了時下或面臨類似非常狀況。

7月12日,中共曾前所未有地在北京舉行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推進會」,該次會議由控制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的習近平大秘丁薛祥主持,習近平要求中央和國家機關「帶頭維護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據官方消息,習近平從19日起出訪亞非5國並出席金磚峰會,行程長達10天。中央社分析認為,依照往例,習近平出國訪問期間,中共官媒無不大版面、多篇幅、長時段報導。相較於「習近平」3字日前數度在人民日報頭版匿蹤,中共官媒將如何報導習近平接連出訪5個國家,可望成為中共對習近平宣傳基調是否有變、進而探究其權威是否動搖的指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