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火眼金睛,看穿了男友的心靈(圖)

發表:2018-07-22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窮的男人更不能嫁,人窮三分冷,心窮七分苦,就是這個道理。
心窮的男人更不能嫁,人窮三分冷,心窮七分苦,就是這個道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可以窮,心不能窮,心窮之人不可深交,他只會一點點消耗你。心窮的男人更不能嫁,人窮三分冷,心窮七分苦,就是這個道理。

01

前不久,我95後的朋友找了一個男朋友小平,帶回家給我80歲的奶奶把關,小平看上去老實本分,爸爸媽媽都很喜歡。

奶奶卻暗自搖搖頭,奶奶是當地小有名氣的的老中醫,閱人無數的她有一雙火眼金睛,看人眼光準狠毒辣。

奶奶問小平將來有什麼打算?

小平憨笑的說,他打算回北京後就辭職,回老家過朝九晚五的生活。

小平算了一筆賬,在北京工作月薪上萬,除去房租、生活費、交通費等一切開支,剩不到兩千塊。

在三四線城市發展,生活開支小,月薪五千就能存三四千。

父母在老家,還可以啃啃老,幾年下來就能存點錢首付一套房子。

奶奶又問小平,你有沒有想過十年以後你會過什麼樣的生活?

十年後,你在北京的同事可能混得很好,做到中產階級,甚至事業有成了。而你在老家,也許還在溫飽線上徘徊。

小平嘿嘿的笑,我不求榮華富貴,每天清粥小菜,看看書、聽聽音樂,平平淡淡的過此一生就好。

「那老婆孩子怎麼辦?他們吃什麼喝什麼,拿什麼交學費?」奶奶犀利的眼神,幾乎看穿了小平的靈魂。

小平沉默了,他並沒有想那麼遠,回老家就是想躲避大城市激烈的競爭法則。只圖眼前的舒服,不顧未來的死活,這就是心窮之人的格局。

小平走後,奶奶和妹妹長談,如果一個男人在正值奮鬥的年紀,只想著退隱江湖,等他過了四十歲以後,就更沒有動力去奮鬥,最後只會退回家裡吃軟飯。

臨走時,奶奶意味深長的說,你嫁給身窮的男人,苦一時而已,嫁給心窮的男人,可要苦一輩子,他根本撐不起婚姻

 

02

女人,嫁給一個精神富有的人,她的人生也像開了掛一樣。

一個男人,做事情畏手畏腳,為了省錢,把追求新知識的慾望都埋在內心深處,這不是典型的心窮嗎?

我想到了《我的前半生》中的老金,他過著安逸的日子,和子君戀愛時,為了讓子君和自己的層次一樣,強迫子君的衣品和自己一樣,生怕別人覺得他們生活觀念有差異。

這種打心眼裡就瞧不起自己的男人,我真的無法忍受。

我們知道,自古以來,男人是家裡的頂樑柱,所以,當這個頂樑柱,沒有責任感和義務,實打實的一個守財奴,作為妻子肯定會恐慌。

沒有哪個女人,願意和這樣一個不思進取的男人生活,這點能夠理解。

有些人,對生活質量的要求低,很多方面來自於原生家庭。

他家條件不好,可能他父母從小的培養教育他,要做一個省吃儉用的好孩子。節省本身就是一種好習慣,可節省和心窮不一樣。

心窮讓人做事畏手畏腳,不敢往前,放棄了生活高質量的追求。

當然,我們不該為了所謂的高質量,死命的去追。

但是,生活質量層次的提高,有助於我們不斷進步。

 

03

男人哭窮,一見人品,二見真心。

婚姻裡,愛你的男人會撐起整個家,不愛你的男人只會哭窮讓你分擔經濟壓力,甚至讓女人養家。

在我看來,哭窮的男人很自私,他的心裏只有自己的私慾,卻從不考慮女人的感受。女人嫁給這種男人,容易收穫喪偶式婚姻。

許多男人埋怨女人現實,其實他們並不知道,女人要的不是錢,而是安全感。

你可以不愛她,卻不能在她面前哭窮。

張愛玲說過,用別人的錢,即使是父母的遺產,也不如用自己賺來的錢自由自在,良心上非常痛快。

所以女人要找一個能讓你崇拜、仰慕,併肩前行的男人才能過好這一生,這些都是心窮的男人給不了的精神財富。

心窮的男人,眼光短淺,只會想著當下的安逸,不會考慮未來的生活,自私自利。

女人,不要指望心窮的男人能撐起婚姻,心窮的男人注定無視家務,缺席孩子的成長,對家庭狀況不上心,嫁給這樣的男人,你永遠過不好這一生。

来源:愛經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