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留學生在中國被捅 中國網友拍手叫好(組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8-07-22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國留學生在中國被捅中國網友拍手叫好
凶殺現場/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7月11日, 一名外國留學生在中國南京因為和一名中國小夥發生口角,最後竟被中國小夥打死。這本是一個悲劇,讓人心寒的是,網上竟是中國網民的一片拍手叫好聲。

外國留學生南京被殺 中國網民拍手叫好

據大陸媒體報導,7月11日凌晨2點多,凌晨2點多,外籍留學生莫某和女友在深夜的街道上行走,途經碑亭巷時,與騎電動車的叢某發生口角爭執,爭吵幾句之後,叢某離開,並邊走邊指著莫某,疑似在說:「別走,你給我等著。」

外國留學生在中國被捅中國網友拍手叫好
中國小夥和外國留學生發生口角(監控錄像截圖)

外國留學生在中國被捅中國網友拍手叫好
中國小夥手拿凶器折回(監控錄像截圖)

外國留學生在中國被捅中國網友拍手叫好
中國小夥用凶器猛擊外國留學生頭部(監控錄像截圖)

數分鐘後,叢某返回,手拿凶器猛擊外籍留學生,導致留學生重傷倒地,搶救無效身亡。

之後警方發布通告:

外國留學生在中國被捅中國網友拍手叫好
警方發布的通告

然而,令人震驚的是,在通告底下,大批網友留言,對外國留學生被殺的悲劇連連拍手叫好……

外國留學生在中國被捅中國網友拍手叫好
網民評論截圖

有人質問了一句「殺人也叫好?」,立馬就被「拍手叫好」的網友給懟了回來:

外國留學生在中國被捅中國網友拍手叫好
網民評論截圖

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案 中國網民拍手稱快

拉斯維加斯槍擊案
2017年10月1日,拉斯維加斯發生槍擊案,民眾慌忙躲避。(Getty Images)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2017年10月1日,美國拉斯維加斯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59人死亡(包含凶手1人)和至少527人受傷,悲劇發生後,中國的微信上流傳了一個帖子,裡面是一些中國網民為槍擊案叫好的截屏。

不過,10月4日,這個帖子已經被刪。微博上用戶名為「俄羅斯導報」的帳戶,10月3日登出了一些相關的截屏,配以文字「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發生後,中國小粉紅在媒體上發表的言論被人譯成英文發到了推特、臉書上!不知道假如下個月特朗普訪華時問一問,會丟誰的臉?」

這些截屏顯示為「南方都市報」的用戶評論,其中網民@風中蒹葭1寫道:「美狗是世界流氓,祝願美國天天發生這樣的事情!天天都過911更好。」

在「俄羅斯導報」帖子下,有網友留言說:「這些人的腦子已經殘到什麼程度了?還有那麼多點讚,這完全是反人類的法西斯言論了,現在不是實名制嗎?到底是誰在慫恿這夥流氓啃人血饅頭?」還有一位網友評論說:「用這些沒底限的粉紅,只會把正直的國民越推越遠。」

《中國數字時代》10月2日發文稱,「微博上有網友發布幸災樂禍的仇美言論,引發相當多網友的反感」。有網友說「缺乏最基本的人性!」

什麼教育制度 造成中國網民如此「仇美仇日」?

在「微文庫」上,有人發表署名文章寫道:「如果記憶沒有遺忘,我想大家一定還記得日本地震後,這些拍手稱好的叫囂聲也是如此如雷貫耳的。一群中國人普大喜奔擊節相慶,豈止是冷血,簡直是毫無人性。是什麼樣的國民教育才能下出這樣畸形的蛋,是什麼樣的制度才會造就如此仇美仇日仇一切中國以外的'敵對勢力'?」

可謂「輿論殺人不見血」,看了這些評論真是令人不寒而慄。現在再回過頭來看南京慘案的這些評論,心裏頓感悲涼。

有感於此,「留學帝」上一篇題為《外國留學生在中國被捅,網友卻說:殺得好!比崇洋媚外更可怕的是這種人》中寫道:「對生命尊重的前提下,我們為中國遊客在泰國沉船事故中喪生心痛不已,也為泰國少年被困洞穴裡一直揪心,生命誠可貴,無論是哪國人出事,對我們都是悲劇,為什麼要因為是外國人就覺得殺一個賺一個,大快人心呢?」

「無論是語言攻擊還是行動暴力,都不是解決問題的正確辦法,我們這個民族是愛憎分明,不是不明事理。不管你有多少的個人恩怨,殺人終歸是犯罪,打著愛國的旗號為所欲為?」

「罵人打架,拿粗魯當個性,除了讓社會充滿戾氣,別無用處。吵贏了不是了不起,打贏了也不是什麼英雄本色。」

作者認為「以暴制暴更是一種病」,「如果國家的未來交給這樣的噴子,那今天外國留學生的遭遇會不會就是下一個你我?細思恐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