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日報唱反調:「定於一尊」加速秦王朝的滅亡(圖)

發表:2018-07-22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日報唱反調:「定於一尊」加速秦王朝的滅亡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北戴河會議召開在即,中共內鬥加劇。北京高層一個月內多次提到「定於一尊」,強調中共中央的權威地位。不過,中共黨媒連發文章疑似與習近平提出的「一錘定音、定於一尊」唱反調,此前《山西日報》曾發表文章稱「定於一尊」加速秦王朝的滅亡。

7月3日至4日,習近平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卻強調:「黨中央是大腦和中樞,黨中央必須有定於一尊、一錘定音的權威」。

7月16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親信兼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在召開全國人大常委黨組學習會上,表態嚴守政治紀律,確保以習近平為核心黨中央的「一錘定音、定於一尊」權威。

7月18日公安部也表態,要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和中央權威,趙克志強調「定於一尊」。

就在習親信表態要維護「習核心」的權威後,網路上熱傳去年《山西日報》曾刊登一篇文章,題目是《政治制度不能定於一尊》,文章開頭引用習近平在十九大的報告說:「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政治制度模式,政治制度......不能定於一尊,不能生搬硬套外國政治制度模式。」

定於一尊出自《史記·秦始皇本紀》。丞相李斯向秦始皇進言,「今皇帝並有天下,別黑白而定一尊」。《山西日報》引出「定於一尊」這個出處,還引用了秦始皇的宰相李斯說的另一句話:「主獨制於天下而無所制也」,意思是始皇帝獨自宰制天下而不受任何制約。文章還說:「歷史上,正是這種‘定於一尊’的專制統治,加速了秦王朝的覆亡。」

《人民日報》也連發文章疑似反擊習近平、栗戰書「定於一尊」理論。據評論人士鄭誠分析,《人民日報》關於批評和挨批評的言論明顯是反擊栗戰書「定於一尊」理論,是在用毛澤東壓習近平。《人民日報》膽敢劍指習近平,肯定後臺夠強硬。

中共「七·一」以來,中南海流言紛飛,「三朝帝師」王滬寧的各種傳聞不斷。《蘋果日報》還列出眾多未經證實的流言包括「習要找替罪羊,意識形態大總管王滬寧失勢」、「王滬寧成中美貿易戰箭靶,丁薛祥代理職務」、「習棄王(滬寧)保劉(鶴)」等,無不把矛頭指向王滬寧。

王滬寧未露面已經半個多月了,自7月4日參加全國組織工作會議後,王滬寧缺席中共多個重磅會議。

中美貿易戰開打之前,有臺灣媒體刊登社論,引述中共「圈內人士」的話說,王岐山、劉鶴、汪洋等務實派深知國力疲憊,不堪一戰。但「不諳實務的黨務大員」和「居心叵測的保守派」極力鼓吹民族主義情緒,鼓吹與美國開戰。文章沒有點出「不諳實務的黨務大員」的名字,但按照中共的內部分工,外界普遍認為是主管中共宣傳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

陳破空評論認為,負責中宣系統的王滬寧入常後,時常露面,但最近沒有公開露面的報導,也不尋常。他認為中南海最新的動向,可能是針對王滬寧的「清君側」行動,王滬寧極可能重演陳伯達、姚文元的政治悲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