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離婚男人給你的建議:夫妻相處,最忌這三點(圖)

發表:2018-07-23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是擅長處理別人婚姻關係的人,也是搞不清自己。
越是擅長處理別人婚姻關係的人,也是搞不清自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周先生上個月離婚了,周先生是我以前做採訪的時候認識的,他是我們公司的客戶,為人幽默善談,是一個很睿智也很有風度的中年男人。

他離婚是我沒有想到的,在我印象裡,他很善於處理各種人際關係,為什麼到了自己這,反倒行不通了呢?

他說,有句話叫做,「旁觀者清,入觀者迷」大概就是這個道理吧,越是擅長處理別人婚姻關係的人,也是搞不清自己。

他跟妻子結婚整整20年了,他們之間存在的矛盾,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

周先生常年忙於工作,忽略了自己的妻子,而她呢,一輩子也沒有出去工作過,兩個人很久都沒有什麼共同語言了。

妻子年輕的時候,在家裡照顧孩子,說不出的辛苦。後來孩子大了,自己也力不從心了,脫離了社會那麼久,想回去就難了。

於是,一個出去打拚,見得世面越來越多,一個在家裡哪都不去,格局變得越來越小。

時間長了,矛盾就產生了,日子過著過著,也就沒有意思了。

離婚是妻子提出來的,她說自己為這個家庭付出那麼多,現在孩子大了,也該為自己活一次了。

周先生沒有挽留,離婚以後,他們一次面都沒有再見過。

說不上難過,只是覺得心裏空空的,即便做不成愛人,她也早已是自己的親人,只是一離婚,她的態度這麼堅決,可見自己這些年,傷害她有多深。

在周先生的字裡行間裡,我隱約讀出了後悔的意味。無疑,他是一個很成功的商人,但是卻不是一個很成功的丈夫、一個很成功的父親。

他說,如果能夠重來,自己一定不會把生活的重心全部放到工作上,一定會在工作和生活中取得平衡,只有這樣,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成功。

我們往往都是看別人的故事,思考自己的人生,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明白婚姻裡的這些道理,要提前在他們身上汲取經驗,勉勵自己。

那麼夫妻相處,有哪些事是最忌諱的?我總結出以下三點。

一、忌冷戰

冷戰的時候,冷著冷著心就真的涼了。夫妻之間,爭吵是難免的,如果誰都不願意主動退讓,那婚姻關係只會越來越緊張。

這樣以來,對你們的家庭只有壞處,沒有好處。

冷戰的時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一方覺得明明不是我的錯,我憑什麼要道歉?

一方覺得,你是個男人,你要足夠愛我,面子有那麼重要?你不主動找我和好,只能說明我在你心裏不重要。

於是,矛盾越來越大,到最後直接無法挽回了,到離婚,都沒有學會先低頭。

二、忌毒舌和抱怨

好好說話,是一個家庭和諧和幸福的基礎條件。

為什麼說「毒舌」對夫妻關係的影響很大,就是因為我曾經親眼見過有一對夫妻,因為妻子總是惡言相向,逼得丈夫離了婚的。

每個人都有自尊心,即便是自己的愛人,也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唸他,而他的妻子呢,總是在大庭廣眾之下大罵他是「窩囊廢」,哪個男人受得了?

而抱怨也是一樣的,抱怨會影響一個人的心情,也會影響家庭的氛圍。

心情不好了,日子怎樣過都很難舒心,不要帶給別人負能量,是一個人最基礎的修養。

三、忌婚外戀

特別是到了中年,切記不能貪心,一定要把「婚外戀」這三個字,徹底的從人生的字典裡去掉,想都不想想。

婚外沒有感情,更別指望會有珍惜,有好的結果,不可能的。

因為你們的認識一開始就是個錯誤,建立在錯誤的接觸上,何時土崩瓦解,只是時間的問題。

一旦你們這麼做了,不僅會失去自己原本擁有的家庭,還會遭受道德的譴責,一生都不會安寧。

婚姻裡最忌背叛,無論何時,都要把忠誠,當成活著的底線。

看別人的故事,思考自己的人生,正確的態度應該是,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那麼多「前車之鑒」告訴我們,婚姻裡哪些應該做,哪些不應該做,以及做過以後會有哪些後果,如果每一對夫妻真的能做到勉勵自己,也不至於總是以離婚作為結局。

那麼從現在開始,端正自己的態度吧。

明白什麼是自己應該做的,然後好好用心去做,努力工作的同時,也不要忘記兼顧自己的家庭。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明白,自己的妻子對自己有多重要,那時候什麼都晚了。

婚姻裡,最忌冷戰,抱怨和婚外戀,記住這三點,才能擁有幸福的婚姻。

来源:愛經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