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氣候反常困擾習近平 貿易戰引火北戴河(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8-07-23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兩會一幕
中共兩會一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23日訊】【北京氣候反常困擾習近平

7月的北京氣候反常,時而酷熱,時而暴雨成災;與此同時,適逢中美貿易戰以及北戴河會議即將召開,中共政治中樞中南海流言紛飛,「政變」「逼宮」傳言四起。從7月初至今,中共宣傳口連發怪事,包括刊發華國鋒認錯舊文、央視新聞聯播有黑衣人擋鏡頭等等。與此相關的北戴河目前早已開始的「休假」,亦被曝氣氛緊張,仿似等待有事發生。

相關新聞港媒曝北戴河「休假」內幕:所有官員被重重護衛

敏感時間外媒記者曝習近平國際會議打瞌睡

習近平為大秘撐場 要管住兩個中央原來真有事?

北京異象頻現 傳北戴河會議談三大問題

挑戰習近平的背後 羅宇:反正是出事了

羅宇曝元老聯署京城開密會內幕 「倒習聯盟」所為?

鄭中原:中南海出了大問題的兩個半官方證據

爆「習近平保衛戰」

當局對習近平宣傳先抑後揚,近日以栗戰書為首的習親信更高調以「一定之尊」對反習勢力「宣戰」。風雨欲來之時,有親信「護衛」京城,習近平19日仍如期出訪中東和非洲多國,還將出席在南非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10次會晤。這是習今年3月連任國家主席後首次出訪。

相關新聞習親信掀「習近平保衛戰」 王滬寧詭異失蹤

中南海有人犯上作亂?「刀把子」緊急表態保習

習核心權威受雜音困擾?栗戰書要求「一錘定音」

不怕後院起火習外訪十天 港媒:反習勢力無共主

定於一尊遭唱反調

7月16日,習近平親信栗戰書發聲要求維護習近平為核心黨中央的「一錘定音、定於一尊」權威。趙克志、陳一新等也先後表態「定於一尊」。

而就在習親信表態要維護「習核心」的權威後,網路上熱傳去年《山西日報》曾刊登一篇文章《政治制度不能定於一尊》。文章說:「歷史上,正是這種‘定於一尊’的專制統治,加速了秦王朝的覆亡。」

《人民日報》近日也連發文章疑似反擊習近平、栗戰書「定於一尊」理論。

相關新聞山西日報唱反調:「定於一尊」加速秦王朝的滅亡

造反了?栗戰書保習「定於一尊」 黨媒連唱反調

貿易戰引火北戴河

中美貿易戰開打至今,網路突然罕見流傳針對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不利傳聞,似乎暗示應對其興師問罪,中共官媒也出現映射習近平應謝罪下臺的文章。香港知名政論雜誌《前哨》總編劉達文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認同這些現象與中美貿易戰帶來的衝擊有關,形成了一個體制內指責批評習近平的機會。「大家都迷茫的情況下,沒人看得出他會真的搞改革,所以,有能力的人就去行動了。」

而被外界稱為「救火隊長」的王岐山不但未露面貿易戰的談判桌上,還「隱身」多時。紅二代羅宇表示,是因為王岐山深知「這是一場打不贏的仗」,露面只會費力不討好,落得罵名,於是,不如「隱身」,先觀戰為好。

相關新聞中美貿易戰一劍封喉 北戴河會議氣氛超緊張?

「救火隊長」王岐山為何不救中美貿易戰之火

川普(特朗普)或瞄準中共貪官

中美兩國在貿易問題上的叫板持續升級之際,近日港媒分析稱,川普政府可能將曝光中共貪官在世界各地的親屬狀況,以及海外資產情況,這是比任何軍事手段更有效的手段。到時候真的各種消息如同潮水般一起湧進來,弄不好就會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相關新聞港媒:川普要放大招 曝光中共貪官海外資產

王健一死未了之

海航集團前董事長王健在法國公務考察時意外跌落身亡。王健去世10天後,其所持海航集團股權全部捐贈給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會。據報因王健轉讓的股權不透明,讓海航受到歐洲和美國監管機構的審查。王健7月3日在法國南部小鎮突然離奇死亡,圍繞其種種消息仍在流傳。有消息稱,王健生前在法國擁有的神秘朋友圈曾頻繁接觸中共權貴,包括鄧小平的女兒。目前,法國檢察官仍在對案件進行調查。

相關新聞

王健股權「被捐獻」轉移 海航受到歐洲和美國審查

王健神秘法國朋友曝光與鄧小平女兒關係密切

廣東海南人事聯動

近期,中共一批地方省部級官員頻繁調動。20日中共廣州市委書記由張碩輔的替換任學鋒後。有傳聞稱任學鋒可能會接替劉鶴與美國進行貿易談判。

另據傳,現任廣東省長馬興瑞將調任海南省委書記,成為海南「一把手」。而現任海南省書記劉賜貴則可能因病休養。

相關新聞

任學鋒確定調離廣州 中南海一傳言或應驗?

傳馬興瑞將任海南省委書記 劉賜貴病休

淫官不分男女毫無底線

廣東中山官場近期女官員頻頻被官方曝涉貪及淫亂。繼中山市博愛醫院院長王瑩被批攀附領導、放縱糜爛不檢點,陸媒7月21日報導,中山市委原副秘書長、市委接待辦原主任、市科協原黨組書記鄧潔罕見被通報搞權色交易、錢色交易,道德底線喪失殆盡。

7月10日,官方發布公示,因「不雅視頻」事件落馬的重慶北碚區原區委書記雷政富,因獲7次「表揚」,獲報請減刑9個月。雷政富2015年就曾減刑10個月,去年又被提起減刑,不過因贓款未退清,法院裁定不予減刑。雷政富曾被指是「傻大愣粗」的壞官,不過這種壞卻是體制性的。

江澤民情婦宋祖英今年初退出中共政協後,鮮有露面。7月13日罕見現身南海島礁唱歌勞軍。宋祖英和湯燦等軍中歌手醜聞極多,據稱害了一眾女兵名聲。

相關新聞

廣東中山再現淫亂女貪官 被批底線盡失 照片曝光

落馬色官雷政富受表揚 再次求減刑

宋祖英名聲不好害了一眾女兵 海島勞軍照曝光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