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2018北戴河會有一場激鬥嗎?(視頻)

作者:天琴 發表:2018-08-10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天笑:2018北戴河會有一場激鬥嗎?
李天笑快評172(攝影:天琴)

【看中国2018年8月10日讯】從8月2日起,中共7名常委集體隱身。種種跡象顯示,北戴河會議已經開始。

今年北戴河習的權力地位是否有所削弱?習近平出訪非洲中東前是有一些傳言,但習的權力地位仍是穩固的。首先,習近平能長時間出訪並安然回京,而且8月1至6日新聞聯播頭條仍是有關習的報導,8月6日《人民日報》萬字長文39次提到習,等等,這些說明習控制局面,權力地位穩固。

第二,習7月31日召開的政治局會議,把6穩(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和紀律處分條例綁在一起,官媒重提剷除陰謀篡黨奪權集團,強調站穩政治立場等,顯示出習有能力對江派殘餘發出嚴厲警告,即:誰借題搗亂鬧事,薄熙來、周永康、孫政才等就是下場。

第三,軍隊安穩。八一前軍隊打破慣例沒有晉升上將,沒有軍演,同時對海軍高層進行大清理,並下令年底前必須停止所有有償經濟活動。這有兩層含義:1、習軍中地位穩固,可以無需藉助提升將領而對軍隊進行人事清理,也無需借軍演震懾高層;2、穩中主動出擊。軍隊有償經濟活動包括了從江澤民時期開始的活摘器官謀取暴利的犯罪,終結有償經濟活動暗含對江派強大震懾。

第四,胡錦濤之子胡海峰7月30日(習回京第二天)接受電視專訪,強調要緊跟習近平的指示。這應該是胡錦濤籍其子在北戴河會議前表態支持習近平,也表達退休老人中挺習的力量。

以上四點,當然還有更多,實際上已為今年北戴河會議定了基調,鋪了路。加上丁薛祥對北戴河江派的串聯和發難做了嚴密而有效的防範,因此江派北戴河鬧事的可能性基本沒有。這也就回答了:北戴河不可能有激烈的權鬥,頂多是大家碰碰頭,習近平貫徹下半年工作和聽取意見等形式。也就是說,江派在北戴河是沒戲可唱的。

習近平權力穩固,江派在北戴河鬧事無望,但不意味著就沒有挑戰。但挑戰又是機遇,有幾方面:一、對川普不斷加碼的關稅制裁(如2000億從10%提高到25%)誰來擔責?上次已經講過:貿易戰的根源是江澤民時期形成的外貿體制和一系列法律法規,也就是美方反覆強調的結構性問題。該歸罪江派的就歸罪與江派,不必替江派頂罪扛罪;江派就希望習近平中此陷阱,把民眾的損失和憤怒轉嫁到習身上,把習搞下臺,從而解脫被清算下場;習近平除了改制變局,沒有其他根本解決辦法。與歐盟聯合、人民幣貶值、用大豆報復、增加訂單、甚至人事變動等都不能根本上起作用,唯有改制變局。改制變局就是體制和法律變革,從清算江澤民入手,糾正造成中美貿易不公平狀態的結構性原因。

二、進行權力基礎轉換,把權力與黨的關係轉變為權力與人民的關係。習應該利用目前在黨內的高位和實權實實在在為民做幾件好事,如對在「兩高」20多萬對江澤民的訴訟件切實立案查實,真正實行依法/依憲治國。然後拋棄黨的權力基礎,轉換到民意和人民的基礎上來。人民早已拋棄了中共。黨說垮就垮。任何建立在中共基礎上的權力都是一種恥辱。因為中共對人民犯下了不可饒恕的滔天大罪。

總而言之,習近平若能把來自美國的壓力變為動力,同時充分利用現實所處的權力高位,進行改制變局和權力基礎轉換,這才能解決問題,這才是真正的智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