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檔食材的迷思:60秒看完鵝肝的真相!(視頻)

發表:2018-08-10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鵝肝是法國傳統名菜,但你知道鵝肝的製作過程是如何的嗎?
鵝肝是法國傳統名菜,但你知道鵝肝的製作過程是如何的嗎?(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鵝肝也稱肥肝是法國傳統名菜,它的法文單字是Foie Gras,意思指的是「油脂豐富的頂級肝臟」,就連對動物內臟退避三舍的西方人,都難以抵擋這道美味佳餚,但你知道鵝肝的製作過程是如何的嗎?

在小鴨/鵝被孵化後,由於雌性幼雛的生長速度慢,在成本考量之下會直接被撲殺,但活下來的雄鴨鵝所受到的不人道對待。雄鴨或鵝被關在狹窄的空間中成長到80日齡左右後,會開始進行為期2到4週不人道的灌食,短時間內用金屬管通過牠們的喉嚨,然後灌入2公斤的飼料進入胃內,一天內甚至高達數次,把原本只有100克的肝撐大約10倍大。生產這些鵝肝的鵝或鴨,可能終其一生都沒下過水,每天還要被強迫灌食,最後的下場,不是遭到鐵管刺破食道流血致死,就是腸胃脹裂而死。

雄鴨或鵝被關在狹窄的空間中成長到80日齡左右後,會開始進行為期2到4週不人道的灌食。
雄鴨或鵝被關在狹窄的空間中成長到80日齡左右後,會開始進行為期2到4週不人道的灌食。(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法國佔全球鵝肝產量超過80%以上,是鵝肝最大的生產國和消費國。動物每天被強迫灌食,只為取得病態肥胖的肝臟,這些看似肥美的鵝肝,其實就是這些動物的「脂肪肝」,由於這種飼養方式受到很多動物權益維護人士所批評,他們認為這種從過份餵飼的鴨或鵝取肝的方式是對鴨或鵝的殘忍虐待,因此歐美許多動保團體長期呼籲民眾拒吃鵝肝!並把每年的11月25日,就被列為「世界反鵝肝日」,以喚醒人們對鵝肝殘忍生產過程的意識。日前香港網站《食物知情權》也再次貼文提醒讀者,吃鵝肝是病從口入!

高檔食材的迷思:60秒看完鵝肝的真相!
用金屬管通過牠們的喉嚨,然後灌入2公斤的飼料進入胃內,把原本只有100克的肝撐大約10倍大。(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別再陷入高檔食材的迷思了!

也許人類需要肉食來維持生活,但不應該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而讓更多的生物(鵝與鴨)經歷這種殘忍的生活。所謂的鵝肝,其實只是高脂肪、高膽固醇,過量食用會影響健康的「脂肪肝」!當你看到菜單上的鵝肝「美食」時,請想起這是每天被關在狹小的籠子並遭到強行餵食的鵝所生產的,並拒絕購買。

目前全世界已有15個國家禁止了鵝肝,一些國家和法院已裁決禁止以強制餵養的方式生產的鵝肝的銷售。2006年,美國芝加哥曾禁止生產及售賣肥肝,直至2008年因為禁令備受批評而被撤銷。自2012年7月1日起,加州成為全球首個全面禁止售賣及食用肥肝與肥肝製品的地區。

2014年7月,在動物權利團體倡導之下,印度政府宣布由於製作過程過於殘忍而下令全面禁止肥肝進口。鵝肝卻不是必需品,而是透過炒作而來的高級料理!請堅持不吃鵝肝吧,因為沒有了需求就不會有這殘忍的事情發生。

責任編輯:黃彥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