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沙龍探討中國大變局:共產黨覆滅後 中國要怎樣(圖)

發表:2018-08-11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沙龍探討中國大變局:共產黨覆滅後中國要怎樣
參加「中國大變局到來我們怎麼辦」首場討論會的舊金山民運人士。(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8年8月11日訊】舊金山華人「國是沙龍」從上個月的最後一個週末開始,邀請當地中國民運和人權人士,舉行「中國大變局到來我們怎麼辦」討論會。探討「將來中國在共產黨覆滅了之後,要做成一個什麼樣的中國。」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舊金山「國是沙龍」由89民運學生領袖封從德創辦,不定期就中國問題舉行討論會。這次討論會由89民運學生領袖趙昕主持。

他說:「最近的變化可以說是89六四以來中國從來沒有過的,這個變化包括金融危機爆發了,社會危機也爆發了,共產黨內部的權力鬥爭也爆發了。在這種情況下,海內外有這樣的呼聲:民間反對派,你們的總體戰略是什麼?還是像以前一樣一盤散沙嗎?我們所做的努力就是要結束一盤散沙,凝聚共識。」

參加「國是沙龍」討論會併發言的有舊金山各民運組織負責人與知名民運和人權人士周鋒鎖、封從德、方政、葛洵、陳天石、向莉、鄭雲等,以及網上著名視頻節目《書齋夜話》主講人任松林、童木。

剛剛逃離中國來到美國的著名人權人士向莉說:國際形勢很好,特朗普(川普)對中共清醒的認識,不管他對習近平表面上稱兄道弟,他實際上打擊非常大,中共從經濟上垮掉是非常有可能的。」

80後青年王毅認為,「中國大變局到來我們怎麼辦」大討論非常重要,他說:「我們這裡達成的共識,應該是給中國人認知,將來中國在共產黨覆滅了之後,我們要做成一個什麼樣的中國。國內大部分老百姓對共產黨非常反感,但是他們心中也有一個疑問:共產黨倒了中國會怎樣麼樣?只有讓老百姓認為共產黨倒了他們會得到更好的生活,才能夠讓大家不恐懼。」

《書齋夜話》主講人任松林說:「大家尋求‘舊金山共識’,就是要做準備好的事情。我從90年代就推廣‘回歸民國’,回歸民國的原因是因為,想建立一個新的制度,必須是有一定基礎的,中華民國是有基礎的,她是建立在推翻滿清和戰勝法西斯這兩件事的基礎上。」

封從德也是「回歸民國」的倡導者,他主張未來中國應回歸1946年制定的《中華民國憲法》,作為大變局到來時中國的憲政基礎。他說:「要用一個國家大法限制政府的權力,保障人民權力。「四六憲法」按照胡適的說法,是全世界最好的憲法。「四六憲法」在臺灣運作了這麼多年,很適應華人社會,是非常符合憲政主義的憲法。」

「國是沙龍」主持人表示,中國的大變局也許十年八年後到來,也許明天、後天就到來。為迎接這一變局,「中國大變局到來我們怎麼辦」還要舉行多場討論,直到達成「舊金山共識」。

沒有共產黨,中國會怎樣?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早前,華裔評論人毛之負曾在其文章中論述「中國沒有共產黨會怎樣」的問題,引髮網民關注。

他談到:在現在的中國,只要一提到共產黨的官,人們的第一印象就是貪污,腐敗,生活作風腐化,什麼包小蜜,養二奶,基本上都是那些手上有些權力的官員。共產黨簡直成了腐敗的代名詞,中國真的該由一個更好的政黨來統治了。

但幾十年的文治武力卻使共產黨的統治仍然穩定。六四的鮮血嚇退了民主運動人士,高壓的政治統治迫使這些人只能在海外搖旗吶喊,卻不能回到中國宣傳自己的主張。共產黨在國內將一切有組織的政治團體消滅在萌芽狀態。

在中國,除了共產黨之外找不到任何有實力的政治力量。幾十年的政治灌輸,強迫式的洗腦教育,使人們對政治麻木,缺乏正確的認識。再加上欺騙式的輿論宣傳,使人人認為:儘管共產黨不怎麼樣,但是在中國沒有別的政黨有能力領導中國這麼大一個國家,說不定別的政黨還不如共產黨呢!消滅共產黨後可能中國會一盤散沙,天下大亂,甚至會四分五裂。所以,儘管共產黨腐敗嚴重,中國還只能依靠共產黨。

這種想法真像是一個善良的婦女找了一個強姦犯做丈夫,看著男人十惡不赦,壞事做絕,女人受了虐待忍氣吞聲,卻毫無辦法,有時候甚至還要依賴著男人維持這個家。真讓人感到悲哀!

沒有共產黨,中國會怎樣?難道真會」四分五裂」麼?恐怕不會。應該說,如果共產黨被推翻了,中國只會更加統一,而不會四分五裂。因為統一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現在中國人人都盼望統一,沒人想分裂。新疆,西藏,臺灣的獨立也不過是反對共產黨的統治,而不是從根本上分裂中國。

只要保證人民應有的言論、信仰、宗教自由,實行政治改革,保障公民權利,實行真正的民主,他們都會真心擁護中國統一,統一中國是件很容易的事。正是由於中國共產黨在宗教信仰和政治政策上處理不當,才會激怒新疆西藏人民,奮起抗爭。即使如此,西藏流亡政府也一再聲明,他們無意分裂中國,只尋求西藏高度自治和藏人的宗教信仰自由。

可就這一條,共產黨也不答應,所以他們才和共產黨不停的抗爭。臺灣之所以不願回歸大陸,是因為在臺灣人的眼裡,中國的政治制度是落後的,腐朽的,人民缺乏必要的民主權利,甚至連新聞、言論自由都沒有。臺灣回歸只能把臺灣毀掉,把臺灣辛苦建立起來的民主、法制毀掉。在這種條件下回歸中國是不明智的,是任何一個臺灣領導人不會同意的。因此,說到底,共產黨的這種統治辦法才是導致中國不穩定、出現分裂的主要原因,才是阻止中國實現統一的障礙。只有去掉這個障礙,中國才能實現真正統一……

毛之負認為,共產黨才是導致中國社會不穩定的最大因素。因此,只有推翻共產黨,實行政治改革,消除上述弊端,中國才能有一個更廣闊的發展前景。只有打破這套共產黨賴以承傳的官僚體制,建立一個高效、廉節的政府,中國才能獲得新生,才會走上正常發展的軌道。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