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囚禁百萬人 中國代表團被質問得啞口無言(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8-12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可靠情報顯示,中國秘密囚禁了上百萬的維吾爾族人,將他們送入「政治再教育營」
有可靠情報顯示,中國秘密囚禁了上百萬的維吾爾人,將他們送入「政治勞改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有可靠情報顯示,中國秘密囚禁了上百萬的維吾爾人,將他們送入所謂的「政治勞改營」。在聯合國反種族歧視委員會週五舉行的對中國執行反種族歧視國際公約情況的審議期間,在座的大約50名中國代表團成員都沒有對相關消息做出回應。

中國秘密囚禁上百萬維吾爾人

據《美國之音》報導,聯合國反種族歧視委員會近日對締約國執行《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的情況進行審議,其中對締約國之一中國的審議活動於8月10日至13日在日內瓦舉行。

在首日的聆訊上,該委員會成員、人權律師蓋伊.麥克杜格爾(Gay McDougall)引述許多報告的估算指出,北京以打擊宗教極端主義和維穩的名義,把近百萬維吾爾人秘密拘留,他們被迫進入「灌輸政治」的勞改營。麥克杜格爾表示,委員會對有關情況「深表關注」。

據英媒BBC報導,國際特赦組織與人權觀察等國際民間組織也向委員會提交有關證據,他們指出當局強迫被關押的維族人聽政府的政策宣講。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表示,「勞改營」內的酷刑虐待行為普遍,被扣押的人經常要挨餓,而這些人並沒有被起訴任何罪行,他們也無法通過法律途徑維權。

麥克杜格爾在發言期間質問中國代表團,「為什麼人們被送到所謂的勞改營?他們被提供了什麼樣的正當程序?請告訴我們這些做法的法律根據是什麼?有警察關於他們被關押原因的報告嗎?你們能不能給予我們任何這類報告的副本?讓我們瞭解建立這些勞改營的目的,以及當人們被投入勞改營時會發生了什麼?」

另一位委員會成員法提瑪-賓塔.達(Fatima-Binta Dah)也向中國代表團提出質疑,「現在維吾爾人在中國的宗教自由處於什麼程度?什麼他們宗教信仰得到了什麼法律保護?」

《美國之音》消息稱,對於囚禁百萬維族人的指控,在座的大約50名中國代表團成員在聆訊當天無一做出回應。

「勞改營」問題持續受關注

在此之前,中國秘密「勞改營」的問題已被外界多次提及。

5月19日,一名新疆監獄和「勞改營」的倖存者向美聯社的證言,新疆已經成了一個監控無孔不入、居民可以被肆意拘禁的地方。在「勞改營」期間,這位倖存者與其他40個人一起被關在一間屋子裡,他們每天凌晨起床,唱「紅歌」;他們要學漢語和中國歷史,特別是共產黨是如何「解放」新疆的。吃飯前,要高喊「感謝黨」等;上課時,一再重複地念口號。當局還逼迫他們批評親人和自我批評,「當你自我批評、否認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民族時,那種精神壓力是巨大的。」這位倖存者流著淚說。

「今天的新疆是一個可以與朝鮮媲美,並帶南非種族隔離制度色彩的‘警察社會’。」美國參議員馬克.盧比奧上週四在《華爾街日報》發表的文章稱。《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盧比奧在文章中直批中國政府鎮壓維吾爾人的舉動。文中說,目前已有約100萬名穆斯林少數族裔被拘押在「再教育中心」裡。雖然北京當局極力否認「再教育中心」的存在,但衛星圖像顯示新疆最近在進行大規模建設。盧比奧直言,儘管中國共產黨嘗試在國際上樹立良好的形象,其政權依然專制、野蠻。而美國領導人必須找到對抗這種邪惡的政治意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