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禁忌!這水果不能祭拜 買車別碰這三色(組圖)

作者:Yi-hsin Lu整理 發表:2018-08-14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鬼月禁忌!這水果不能祭拜買車別碰這三色
「中元節」到來前,民眾多會採購中元普渡需要的三牲四果。(圖片來源:Pixabay)

民眾總不忘黃曆七月乃是具有重要的「鬼門開」的「鬼月」。在這個月內,最盛大的活動即是「中元節」的祭祀活動。群眾在祭拜好兄弟之際,得注意哪些禁忌呢?

中元節」到來前,想必已經有一大票人在翻閱過超市的廣告單後,決定好要採買哪些祭拜的物品了,甚至家裡都已經囤積大量的水果、罐頭、飲料、餅乾等祭拜物品了。既然已經要中元拜拜了,當然要一整個過程都完備妥當、順順利利的。民間傳聞,若是準備的祭物犯了禁忌,是會惹怒好兄弟的。因此,小編接下來要提醒各位的禁忌,您可得聽仔細、記穩妥了~

黃曆七月祭拜好兄弟之際,大夥兒多半是依照最基本的「三牲四果」。東西那麼多樣,自然是有不能出現在供桌上的東西了。以下就列舉幾種物品:

三牲

一般來說,三牲多指「雞豬魚」。需要注意的是,這三牲一定得使用全雞、全豬、全魚,以免事先切除好兄弟喜愛吃的部位。只是您可能會說,現在哪有人拿整隻豬在祭拜的。是的,全豬實在是難準備妥當,所以我們能夠以肥瘦相間、帶油與皮的三層肉來取代。另外,雖備妥了整條魚,也得慎選魚的種類。切莫挑選沒有尾巴的鱔魚和鰻魚,這樣可以避免祭拜的人會「無後」。

四果

一般說來,四果是指四種當季的水果。供奉水果的數量得以三或五等奇數為主。民眾在水果的種類上,向來是喜愛選用具備吉祥意的柚子(期盼有子),或蘋果(祈求平安)。不可拿來祭拜的水果有:香蕉、李子、梨子,因為這三樣水果的台語簡稱為「蕉李梨」,也就是「招你來」之意。試想,誰會想將好兄弟留在家中呢?

芭樂與番茄則因為多子,吃下肚後會跟人體排出,故被視為不乾淨的水果,所以也不適合拿來祭拜;釋迦則因為長得像佛的頭,拿來祭拜是很不敬的,所以也不能拿來供奉。

除了上述這些之外,民間還傳說咖啡與泡麵都不適合拿來祭拜。據說咖啡會因為提神這一項因素,致使好兄弟不離開;泡麵則是因為需要再加熱水泡熟,故拿此物來拜,會被認為是缺乏誠意。

民俗專家謝沅瑾亦提醒諸位,祭拜儀式過後,千萬別因為貪吃而急著把祭品拆開,因為那時候可能還有好兄弟尚未享用完畢,所以見到有人在拆食品的包裝時,會誤以為你要和它搶食物吃,這樣會讓它有被冒犯的感覺。

此外,祭拜過後千萬別忘記要在每一樣供奉的祭品上插上一炷香,以供好兄弟能夠接著享用。

最後,還記得嗎?不只要好好準備普渡的祭品,連一些盥洗用具都要準備完善,例如,牙刷、梳子、杯子、洗臉盆等,這樣才能讓好兄弟在梳洗過後,能夠飽餐一頓喔。

買車不碰這三色

鬼月禁忌!這水果不能祭拜買車別碰這三色
民間有一種說法:鬼月時千萬不要購買紅、白、黑這三種顏色的汽車。(圖片來源:Pixabay)

小編在〈鬼月人心惶惶?教你十大禁忌來避邪〉一文中,已經提醒大家了,買賣房屋千萬別選在黃曆七月。所以,如果你想買賣車,也盡量不要選在這個時候,以免犯了禁忌。

話雖是這麼說,但是卻有人會逆向思考,決定要在汽車銷售進入淡季的黃曆七月來買車。只是,自以為打對了如意算盤的人可能得失望了。因為當你以為在黃曆七月下單會比較便宜、划算時,汽車業務員自然會以產線因為暑休而減產為由,來避免出現過大的議價彈性。故汽車的生產成本若是提高,你想要殺價購車自然就變得難了些。

此外,你若在黃曆七月買車,自然又得因為鬼月禁忌而減少了某些選擇的機會。網路流傳千萬別在鬼月購買「紅白黑」這三色的車子,因為這三色比較容易招引好兄弟關注。對此傳聞,命理師張旭初表示,因為辦喪事時多採用黑、白兩色,紅色於鬼月期間則代表「兇」,故民間才出現鬼月時不買紅白黑這三種顏色的汽車的說法。

最後,小編在此預祝諸君都能順利平安的度過黃曆七月。

 

參考資料

〈鬼月祭拜有禁忌!這些水果別拜否則會…〉

〈鬼月祭拜有禁忌 拜錯水果「蕉李梨」恐招好兄弟〉

〈禁忌!傳鬼月買車別碰「這3色」 命理師這樣說…〉

〈普渡祭品有禁忌!拜鱔魚「無後」、泡麵「沒誠意」〉

鬼月禁忌的相關文章

信不信由你!農曆七月鬼門開9大禁忌〉(看中國

Yi-hsin Lu整理〈鬼月人心惶惶?教你十大禁忌來避邪〉(看中國

雲淡風輕〈中元普度禁忌多!這些你得注意了〉(看中國

輕描淡寫〈鬼月不能拔腳毛?原來日常禁忌這麼多!〉(看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