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疑經歷「激戰」 栗戰書罕見視察保密保障(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8-16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栗戰書被指是習近平頭號親信。
栗戰書被指是習近平頭號親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已經結束。北京時間8月13日,中共人大網披露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8月10日在全國人大會議中心北戴河管理部視察的消息。中共高層視察北戴河管理部極為罕見,並且消息涉及機要保密工作。這或與早前北戴河黨內分裂、防範加強的消息相呼應。

栗戰書北戴河會議期間視察涉密部門被指罕見

據中共人大官網的報導,栗戰書10日當天在北戴河管理部先後視察了綜合樓、總服務臺、秘書局暑期機要保密室、機關休假人員就餐餐廳、庭院環境、海濱浴場等,看望了休假的常委會委員、機關幹部職工。

據《多維網》8月15日分析稱,根據大陸公開資料顯示,以往北戴河會議期間,時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並沒有視察北戴河管理部的慣例,此次栗戰書視察該部門實屬罕見。

另外,人大網的報導中提到「秘書局暑期機要保密室」引發外界關注。觀察人士分析,該室應該涉及到了負責北戴河會議期間保密工作的督促檢查和保密事務工作。

分析指出,上述報導說明栗戰書對於該管理部在北戴河會議期間所做的「保密」、「安保」等方面的工作給予肯定。

栗戰書考察的北戴河管理部,只是保障人大機關的後勤工作,而中共領導人的安全保障應該是由中央警衛局負責。

北戴河管理部,又名河碧螺湖賓館、北戴河休養院,是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中心下設單位,此外還包括小湯山管理部、順喜管理部。1953年秋,中共中央決定每年夏季在北戴河辦公,同年冬,中共中央辦公廳籌建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北戴河管理處,為中央暑期在北戴河辦公服務。

北戴河會議傳涉政爭 參加者曝氣氛緊張

7月31日的中共政治局會議後,秘密進行的中共北戴河會議(休假)持續一週。

中共《人民日報》旗下新媒體「人民日報中央廚房」8月9日一篇文章提及,受邀到北戴河休假的專家們已經在8月8日離開北戴河,結束從8月3日開始的休假。外界認為也意味著中共高層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料已結束。因為中共高層雖然休假時間與專家並非完全同步,但是時間不會相差很多。

栗戰書8月10日視察北戴河管理意味,這意味中共高層上週五仍在北戴河。不過,高層到場慰問,一秀也意味著有關保障工作掃尾。

7月以來,中美貿易戰嚴重衝擊中共政權,由此引發的黨內政爭傳是會議議題,政治流言一度滿天飛,聲稱中共元老拍桌子吵架對習近平發難;王滬寧被迫下臺等等。

「人民日報中央廚房」8月9日文章引述參與休假者透露:「對比以往,本次休假氛圍有些不同」。該文援引「一位常年參與專家休假工作的人」的話語評價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有些嚴肅緊張,畢竟面臨的形勢緊迫。」

官媒文章的內容不僅從側面印證中美貿易戰成為北戴河期間的討論話題,也顯示中美貿易戰給中國決策層帶來巨大壓力。

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並無任何官方資訊,但緊張情形從安保變化仍可以看出。

香港《南華早報》8月6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今年會議的保安工作比過去要嚴謹得多。在北戴河開會之前,附近一帶地區早已開始加強保安措施,每一輛進入秦皇島的汽車都要事先申請臨時許可。

另外,今年只有習近平的特別火車可以停在北戴河火車站一號月臺。為了確保最高程度的安全措施,習近平的火車沿途每200公尺,就有哨兵站崗。

也有消息說,習近平下榻的零號別墅被指白天和晚上門庭若市。因為內憂外患,習近平似乎無法入眠。

路透社早前援引消息人士證實貿易戰引爆中共黨內爭吵。一名中共智囊團的顧問說,現在中共內部越來越感覺到前景「變得嚴峻」。「許多經濟學家和知識份子對中國(中共)的貿易戰政策感到不滿,」「總體觀點認為,中國(中共)目前的立場過於強硬,領導層明顯錯誤地判斷了局勢。」

隱身多時的現任常委王滬寧是各類黨內分裂傳言的焦點之一,在北戴河會議期間他又缺席會見62位中國各地的專家學者,令人懷疑他的部分權力會被收回。

8月9日在《蘋果日報》刊發的呂月文章說,王滬寧隱身,背後牽涉近期有關其要為貿易戰問責下臺及習近平遭遇江澤民等元老「逼宮」等種種傳言。這就是最新的一次從北京到北戴河的所謂「政變」。

文章說,據說王岐山放言:「我只聽習近平的。」這說明今年習近平在北戴河遇到不尋常的政治反對力量。

港媒署名李平的一篇文章則提到,在北戴河700多棟別墅中,習近平入住0號別墅。0號別墅據說最早加裝了防彈玻璃,保安被形容為固若金湯。而0號別墅要加裝防彈玻璃?據說是周永康在2012年的北戴河會議前後,兩度策劃暗殺習近平。

港媒文章認為,以中共的誠信程度及鐵幕後權鬥的血腥程度而言,中共就算公開真實的答案也難取信於人。北戴河越來越神秘,無論是暗殺、逼宮傳聞,還是政經決策、人事安排的鬥爭,迄今沒有脫離歷史的慣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