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打破僵局策略?關鍵的9月文金會(圖)

發表:2018-08-16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與文在寅
金正恩與文在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5日訊】15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出席朝鮮半島獨立建國73週年紀念日活動時表示,於9月份計畫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平壤舉行峰會,這次主要議題為促使朝鮮半島朝無核化和狀態的進程,再往前邁進一大步。

據外媒報導指出,文在寅透露,兩國領導人將會採取大膽的步驟,以朝向結束戰爭狀態、簽署和平條約及向完全無核化進程邁進。因為半島建立於和平及無核化的狀態之後,韓朝才能夠確實地進行經濟合作。

文在寅說,韓方計畫將於今年就開始籌建一條跨越南北,甚至貫穿整個朝鮮半島的鐵路。並希望進一步在邊界地區能建立一個聯合經濟園區。不過,由於朝鮮發展核武和導彈計畫,而招致美國和國際各國對朝實施經濟制裁,導致暫時無法進行這個構想。

文在寅援引國家智庫的研究報告強調,若南北雙邊願意在未來30年內,進行合作發展經濟,則將可創造出1,499億美元的經濟產值。

文在寅表示,他期望朝鮮能夠盡快落實在新加坡川金會的承諾與進程,實質放棄核武計畫,如此才能符合美國所要求的實際棄核狀態,進而才可能執行解除對朝經濟制裁等措施。

朝鮮半島獨立建國紀念日,是韓國脫離日本自1910年到1945年的統治,及宣布獨立建國的日子。

韓朝部長層級會談

13日韓朝在板門店非軍事區的朝鮮「統一閣」所舉行的部長層級會談中,雙方已達成領導人將於下個月舉行峰會的確實日期。而此次的部長級會議是由朝鮮提議的,韓國代表是統一部長趙明均參加,而朝鮮派出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與會。

會後共同聲明稱,雙方同意韓朝領袖在9月間於朝鮮平壤舉行第3次「文金會」。這也是文在寅第一次以總統身份訪問平壤,亦是2000年6月及2007年10月,金正恩父親、已故前領導人金正日分別與韓國前總統金大中、盧武鉉在平壤會晤以來,第3次在平壤舉行的韓朝峰會。

據韓國「韓聯社」分析,第3次「文金會」可能會重申第一次「文金會」希望於今年內發表結束韓戰戰爭狀態的終戰宣言,同時討論朝鮮核設施清單及無核化時間表等美方所關注的議題,才能說服美方同意發表終戰宣言。

如果第3次「文金會」能夠取得重大進展,則這將是6月12日「川金會」之後陷入僵局的無核化進程注入動力,有助於終戰宣言和無核化。

13日,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前指揮官、新任駐韓大使哈里斯指稱,在現階段討論終戰宣言相關問題,似乎太早。美國和其盟邦仍然秉持共同目標,也就是朝鮮「最終、徹底且可驗證的無核化(FFVD)」。

韓國智庫「峨山政策研究院」分析師高明賢說,美朝會談停滯不前,因此9月「文金會」可視為朝鮮設法打破僵局的策略。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