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股受重創 中國股票暴跌

發表:2018-08-16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8月16日訊】美國股市週三收盤跌幅有所收窄,但之前受貿易戰影響較少的科技股卻遭重創。美股三大指數週三全天交易中均為負數,而科技股雲集的納斯達克跌幅一直超過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市場專家認為主要原因是美元走強、貿易戰升級、新興市場股票遭拋售的恐懼蔓延,以及石油價格暴跌。

截至美東時間下午4點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指數下跌133點,跌幅達0.54%;標普500指數跌22點,跌幅0.76%;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97點,跌幅1.23%;羅素2000小盤股指數跌21點,跌幅為1.24%。

美元指數徘徊在13個月高點附近,導致金屬價格下跌,打擊美國跨國公司的海外收入。隨著傳聞卡達保證向土耳其投資150億美元,有報導說,里拉幣值有所回升,昨天美國股市主要指數均上揚,顯示對土耳其貨幣危機的擔憂有所緩解,但週三投資人仍擔憂土耳其危機的擴散會影響到跟它有關的國家。

為了報復美國的關稅懲罰,土耳其宣布對一些美國進口產品的關稅加倍,貿易戰陰霾籠罩美國股市。與此同時,石油期貨暴跌將近3%,此前美國政府的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出現意外大幅上漲,也加劇了股市大跌的壓力。

騰訊財報令人失望引拋售

星期三,中國網際網路巨頭騰訊第二季度財報出現了13年來首次沒有達到預期,加上中國監管機構凍結了電子遊戲許可證的發放,使得跟蹤24個國家的MSCI明晟新興市場股票期貨遭大量拋售,其影響甚至超過了上週五土耳其資產危機帶來的衝擊。

騰訊是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權重最大的公司,它跟百度、阿里巴巴一起,構成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十分之一權重,騰訊財報不及預期導致的新的拋售使得該指數自1月以來的跌幅達到將近20%,路透社的報導說,從技術上講這一新興市場已進入熊市。

騰訊令人失望的財報導致南非傳媒公司Naspers股票出現2008年以來的最大跌幅,該公司佔騰訊旗下一家公司的三分之一股份。這一負面影響又傳到美國,導致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期貨星期三早晨遭同情性拋售。

彭博新聞社說,對投資人來說,他們害怕的是一直推高標普500指數的美國科技股,之前並沒有受到貿易戰多少影響,現在也要在這股來襲的冷空氣中得感冒了。

彭博新聞社說,雖然現在說土耳其動盪的全球蔓延轉變為一場全球金融危機還為時過早,但這種蔓延成為金融資產重新定價的事件則是完全可能的。

中國股票暴跌

今年以來,美國高科技雲集的納斯達克指數的ETF,也就是交易所交易基金,漲了17%,而中國科技股的ETF卻跌了20% 。在華爾街上市的多數中國公司股票已經連跌數日,週三收盤,騰訊跌 6.5%,中國電子遊戲巨頭虎牙跌近6%;拼多多跌近6.5%,阿里巴巴跌1.6%,百度跌1.3%。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