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消失的亞特蘭蒂斯或在海底深處(圖)

發表:2018-08-16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秘消失的亞特蘭蒂斯或在海底深處
洪水和地震,將亞特蘭蒂斯湮沒在大海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亞特蘭蒂斯又被稱為大西洲,傳說中,亞特蘭蒂斯由海神波塞冬創建。他將島國劃分成十個區,分給十個兒子,以長子為最高統治者,長子叫亞特拉斯,帝國也名為亞特蘭蒂斯。十兄弟最初誠實善良,後因國富兵強四出侵略,開始腐化,最後觸怒眾神之王宙斯,用洪水和地震,將亞特蘭蒂斯湮沒在大海中。亞特蘭蒂斯從此消失,成為失落千古的迷城。

古希臘大哲學家柏拉圖在其著作《對話錄》中有對亞特蘭蒂斯的描述:在「海格力斯的砥柱海峽」對面,有一個很大的島國「亞特蘭蒂斯」,那裡遍地黃金白銀、財富用之不竭;統治者建造出華麗宮殿和神廟,都用金、銀、銅和象牙裝飾;科技高度發達,除了有載人飛行器,還有先進的造船術,是海軍大國,軍力所向披靡,海軍征服了西歐和非洲偌大土地。」

柏拉圖還聲稱,自己不是首個講述亞特蘭蒂斯的人,早在他出生前200年,有「古希臘七賢」之稱、著名政治家和詩人梭倫(Solon)就提過,他在埃及旅行時,一位老祭司對他說,亞特蘭蒂斯傳說千真萬確。

老祭司說,約在9,600年前,一支來自大西洋偏遠島國亞特蘭蒂斯的軍隊曾侵略歐洲,帝國面積比北非和小亞細亞的總和還要大。當時的希臘人經過艱苦奮戰,終於擊退入侵。

老祭司最後說:「亞特蘭蒂斯後來發生猛烈的地震和洪水,一夜之間,所有好戰的人都遭到活埋,亞特蘭蒂斯從此沉沒。」這與傳說相契合。

考古學家的研究成果

1912年,保羅‧謝裡曼(Paul Schliemann)在《紐約美洲報》發表一篇題為《我是怎樣發現一切文明的發祥地亞特蘭蒂斯的》的文章,文章介紹了他的祖父、著名考古學家亨利‧謝裡曼(Heinrich Schliemann)的研究成果。

亨利‧謝裡曼相信每個神話傳說後面都有一部份事實作為其依據,於是他根據古希臘史詩《伊利亞特》發現了希臘古城特洛伊,它和史詩中描寫的一模一樣。這次考古發現被稱為世界十大考古發現之一。

亨利在特洛伊王的寶物裡發現一個青銅罐,裡面有一些物件,用腓尼基語寫著:屬亞特蘭蒂斯克諾斯國王。

1883年,亨利‧謝裡曼在法國盧浮宮又發現了一些來自中美洲的帝華納科古城的發掘物,這些東西的材料和形狀同特洛伊王的「寶物」中的物件一模一樣。化學分析結果表明,這些東西是用某種黏土製作的,但在腓尼基和中美洲都找不到這種黏土。

特洛伊王的寶物中還有幾件金屬製品。通過化驗證明,金屬是由白金、鋁、銅組成的,換句話說,這是一種合金,但在迄今考古學家們發掘到的古代物品中,這樣的合金從未見過。這會不會就是亞特蘭蒂斯人的「奧利哈康」——古希臘傳說中的青銅呢?

亨利‧謝裡曼沒有就此止步。他著手研究了瑪雅文化,看看它同歐洲的其他古文化有沒有共同之處。經過分析,他出乎意料地發現了許多重要的共同特點,這是他所不敢想像的。

他發現埃及文化同瑪雅文化具有驚人的相似之處,但歐洲人不可能到美洲,而瑪雅人也不可能到歐洲來,因為他們都不是出色的航海家。

因此亨利‧謝裡曼得出結論:應該是傳說中所說的那樣:從前,在我們所說的新大陸和舊大陸之間,有一塊寬闊的陸地作為兩個大陸之間的橋樑。這塊陸地恰恰就是亞特蘭蒂斯,這裡的居民曾向埃及和中美洲遷移。

今天,人們仍然熱衷於尋找在海底靜默的亞特蘭蒂斯王國。近年,在古巴海域大西洋海底600英呎深處,有科學家發現了沉沒的古城,包括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這或許就是1萬年前神秘消失的亞特蘭蒂斯文明。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