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再現?大陸晚間黃金時段擬禁播境外節目(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9-22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大樓。
央視大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廣電總局連發「新規」徵求意見,擬禁止境外節目在晚間黃金檔播出,嚴禁引進境外時事性新聞節目等。此舉引起網民熱議,被批「洗腦」,「文革再現」。

綜合媒體9月22日報導,中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20日公布「境外視聽節目引進、傳播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沒有經中國國務院廣播電視主管部門批准,廣播電視播出機構不能在19:00到22:00的黃金時段播出境外的視聽節目。

該規定也將針對中國各頻道每天播出的境外電影、電視劇、記錄片、動畫片以及其他境外電視節目進行限制,這些節目的播出量不得超過當天該類別節目總播出時間的30%。而且這項規定也適用於中國的網路視聽節目傳播。

規定還指,假如節目中出現境外頻道的臺標、或宣傳境外媒體的廣告,還會遭到被警告、並被罰款。

「擅自以衛星傳送方式引進境外視聽節目的,由縣級以上廣播電視主管部門予以警告、責令改正,並處3萬元以下罰款。」

節目中出現境外頻道臺標或者相關文字的畫面、聲音,及出現宣傳境外媒體頻道的廣告等類似內容的,也將被警告、責令改正,處3萬元以下罰款,並撤銷其許可證或者批准文件。

而且中共國務院廣播電視主管部門可以依公共利益需要等特殊狀況,停止播出、更換特定的境外節目。

據公開資料,中共廣電總局原來在2013年設立,是國務院直屬機構,至2018年前全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加挂國家版權局牌子,負責監督管理新聞業、出版業、廣播電臺、電視媒體和電影業。今年3月後組建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作為國務院直屬機構。不再保留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新聞出版管理職責、電影管理職責劃入中宣部管理,加挂國家新聞出版署(國家版權局)、國家電影局牌子。

文革再現?大陸晚間黃金時段擬禁播境外節目
今年3月,原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已改組為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網路圖片)

上述規定引來不少中國民眾反彈,有網民直言,「文革復興。」、「洗腦開始了。」、「以後電視更沒人看了。」、「信息時代還搞封閉政策,越活越回去!」網民表示,「以後電視更沒人看了」;「文化自信在哪裡」;「本來就沒多少境外的節目吧」;「估計以後只能放樣板戲了」。

也有人認為,這是中共加強信息管控的結果。中國是極權國家,向來對於電視、廣播節目都有嚴格控管。

也有分析說,此舉或與最近美國要求兩家中共官媒登記為「外國代理人」(foreign agent)有關。

近日,根據美國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美國司法部要求中共官媒新華社和中國環球電視網(也稱「中國國際電視臺」,China Global TV Network,簡稱CGTN)登記成為「外國代理人」(foreign agent)。

美國政府「防止外國國有媒體或是政府控制的媒體,在美國言論自由的空間散佈假新聞」,被認為是對新聞自由的保護,善用法律,「符合邏輯」。

有網民表示,在中共控制的大陸,福克斯等美國媒體連註冊為「外國代理人」的資格都沒有,中共根本就不允許外國媒體在中國自由報導和發行中文刊物。中共在自己國內嚴格控制媒體,卻利用西方國家對媒體的開放度管控自己在西方的形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