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小民借「孝」賣官 母親賬上還有3億存款(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0-18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小民
賴小民(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金融巨貪賴小民案情令人瞠目結舌,不但被現場搜出3噸現金,其老母親帳上被發現還有3億存款。據報華融內部賣官潛規則是買官者逢年過節以各種方式「孝敬」賴母。

10月15日,中紀委宣布對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官方通報用詞嚴厲,稱賴小民「擅權妄為、腐化墮落、道德敗壞、生活奢靡,甘於被圍獵」等。指其「腐敗問題特別嚴重、性質特別惡劣。」

8月10日,陸媒《財新網》報導,賴小民被曝在其幾處房產裡,搜出2.7億元人民幣現金相當於約3噸,有媒體將2.7億元換算,這些現鈔相連恰巧可繞地球1圈、疊起來約有80層樓高。關鍵是這並不是賴小民腐敗案的全部金額,僅僅是冰山一角。

這一金額打破2014年4月前中國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貪污金額的記錄。魏鵬遠曾把2.3億元人民幣現金藏在家中,清點時當場燒壞4臺點鈔機,成為當時大陸社會的一大「笑談」。

10月16日,《財新網》又發布報導,再次曝光了賴小民另一部受賄金額。報導指出,賴小民母親賬上還有3億元人民幣的存款,全是華融內外人士以賴小民為「孝子」為由,逢年過節以各種方式「孝敬」的結果。

據報導,賴小民曾表示對於現金有特殊的偏愛。賴小民對外有「孝子」之名,不少人士為在華融「買官」,逢年過節以各種方式「孝敬」賴母。華融內部明碼標價:進華融三十萬、一官半職五十萬、子公司領導一百萬。內部人士表示:「當上子公司一把手,那就成財神爺了。」

報導稱,賴的母親已超過90高齡,此番被免於追究法律責任。賴小民的巨額資金被指來源3個方面,一是收受民營企業請託,項目的利益輸送;二是來自華融自身工程項目的腐敗,至少不下10億元人民幣;三是來自華融內部買官賣官,金額不明。

中國華融是中國4大金融資產管理公司之一。2015年10月30日,中國華融在香港上市。2017年業績顯示,中國華融總資產人民幣達1.87兆元。

2017年3月,賴小民曾在華融業績發布會笑稱:「我來到公司8年瘦了20斤,公司養肥了,我卻瘦了。」

最近幾年,常有賴小民將被查的消息傳出,但一直並未坐實。直到4月17日被中紀委公布。資料顯示,1962年生的賴小民,曾在金融監管部門工作多年,2012年9月,任華融董事長。

《財新網》稱,賴小民愛提拔親信,任用撤換也全憑他一句話。江西出身的賴小民,在華融內部培養起了聲勢浩大的「江西幫」,有熟知華融的金融人士稱,華融人自嘲為「36局」。「36」正是江西身份證號碼開頭兩位數字。

有江西信息源透露,賴小民與「江西幫」重要成員、前中紀委書記吳官正家族關係密切,賴是吳官正在金融領域的最主要親信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