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嶺「神秘別墅」內部曝光 民嘆「家沒狗舍大」(組圖)

發表:2018-10-18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別墅
近日「陳路別墅」部分內幕曝光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圈占基本農田14.11畝、魚塘兩處超過1000平方米、狗舍面積達78平方米、文物211件……西安秦嶺最大違建「陳路別墅」之闊氣奢華,令人看後瞠目結舌,甚至有民眾說,「我家還沒他的狗舍大。」

近年西安秦嶺違建別墅的問題,引起海內外關注。日前,大陸《財經》雜誌曝光了秦嶺最大違建「陳路別墅」的部分內幕。 「陳路別墅」建位於西安市鄠邑區石井鎮蔡家坡村,最初在西安本地媒體及官方信息發布的平台上稱為「支亮超大違建別墅」。

公開資料顯示,該別墅是以陝西秦悅貿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支亮名義所建,實際業主為陳路。

不過,該別墅8月被曝光是違法建築後,有陸媒記者調查發現,涉事人支亮出生於1980年,是陝西省太白縣梅灣村人。他當年與石井鎮蔡家坡村簽訂土地租賃合同時,年僅25歲,大學畢業不久。

而陳路,他父親曾在西安市黨政系統擔任要職。目前,官方尚未披露關於陳路其人的更多信息。

別墅
近日「陳路別墅」部分內幕曝光 (網路圖片)

新華網報導,2005年8月,陳路、支亮以盆景栽植、園林綠化名義,與石井鎮蔡家坡村第三村民小組簽訂土地租賃合同,面積15畝,期限70年。

至2005年,他們開始非法圈地建設;2008年8月建成磚混建築1棟1層,另有魚塘2處,狗舍1處,其他建築3處,實質是一處具有園林特色的中式仿古別墅。

西安電視台《每日聚焦》欄目則披露了該別墅更多細節:總圈牆面積9280.53平方米;建成磚混建築1棟1層,面積517.29平方米;魚塘兩處,面積1098.68平方米;狗捨一處,面積78.03平方米;其他建築3處,面積113.58平方米;通往各處道路及道路硬化1417.72平方米。

此外,違建別墅院內的道路、草坪、水池邊分佈著石刻、石雕、石碑、拴馬樁、石鼓等物件,疑似文物。省文物鑑定報告鑑定數為237件,其中現代工藝品26件、文物211件,可流通文物30件,不可流通文物181件,其中三級文物3件,一般文物178件。

附近村民透露,「這個別墅以前很『神秘』,建在這裡佔了村里的基本農田。」但以前沒人敢管。

相關消息迅速在互聯網發酵,有網友驚嘆,「除去公攤面積,我家還沒他的狗舍大。」「必須揪出幕後的『帶頭大哥』!!」「全國這樣的『土豪』不知有多少?」「這麼久了才查?」

在外界輿論壓力下,西安市紀委8月8日成立專案組開始進行調查; 9月29日起進行拆除工作,並沒收上述「不可流通文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